曾批連花清瘟 醫療網紅丁香園遭禁言

丁香醫生曾批評抗疫中藥連花清瘟。

(星島日報報道)內地醫療科普網紅「丁香園」旗下多個平台帳號遭禁言,公司稱是應平台要求進行的臨時調整。丁香園曾在上海封城期間,公開質疑「連花清瘟」效用。

丁香園旗下「丁香園」 「丁香醫生」 「丁香媽媽」 等微博帳號前天遭禁言,旗下原本每天更新的一系列微信公眾號,最後更新日期都停留在了周一(八日)。丁香園工作人員對《新黃河》稱,公司部分社交媒體帳號因平台要求,做臨時性的調整,禁封三十天。

有分析人士稱,這次丁香園系帳號被「禁言」不同尋常,其帳號所發文章多次在醫療健康領域引發巨大爭議,帳號被禁言或與其所發內容脫不開關係。

丁香醫生曾於二〇一八年發表了《百億保健帝國權健,和它陰影下的中國家庭》,成為市值百億元人民幣的權健帝國崩塌的導火索。

今年上海封城期間,丁香醫生發布《不要吃連花清瘟預防新冠》一文,稱「給健康市民發放連花清瘟,真的沒有必要」,批評防疫中藥「連花清瘟」佔用生鮮蔬果運力,迅速刷屏全網。

公開信息顯示,丁香園至今已獲得過多輪融資,投資方包括摯信資本。摯信資本具有外資背景,資金主要來源於美國著名大學基金會及新加坡淡馬錫控股等國際著名的投資機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