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的 Medigap (Medicare 補充計劃)生日規則是什麼?

(工商新聞)擁有有效 Medicare 補充計劃(也稱為 Medigap 計劃)的加州居民每年都有獨特的機會在某些計劃之間進行切換,而無需進行醫療核保審查。這個機會被稱為加州 Medigap 生日規則,在使用時,它可以確保投保人被接受。

由於每年沒有開放投保期(Open Enrollment Period),Medigap 保單持有人可以隨時在計劃之間切換。但是,如果您在不使用加州 Medigap 生日規則的情況下轉換計劃,您將需要通過醫療核保審查程序(medical underwriting),該程序可能會拒絕您對原有疾病的申請。如果您第一次年滿 65 歲並參加 B 部分時已超過 Medigap 公開投保期,您可能會被拒絕或被收取更多的 Medigap 保費。

新加州 Medigap 生日規則

雖然生日規則在加州已經實施了好幾年,但加州參議院第 407 號法案將 Medigap 計劃之間的年度轉換時間範圍從接受者生日後的 30 天延長到 60 天。使用生日規則的唯一限制是轉換必須是具有相同或更少福利的計劃。新規定於 2020 年 7 月 1 日生效。

如何使用加州 Medigap 生日規則

要在使用加州 Medigap 生日規則時成功切換計劃,您必須:

‧ 成為加州居民

‧ 成為有效 Medigap 保險計劃的參與者

‧ 在您生日後的 60 天寬限期內提交申請,並提供有效 Medigap 計劃的證明

‧ 確保您改用具有同等或更少福利的 Medigap 保險計劃

等於或小於是什麼意思

加州有 10 種不同字母的 Medicare 補充計劃:A、B、C、D、F、G、K、L、M 和 N。雖然每個字母計劃都有不同的福利組合,但所有計劃都必須涵蓋 4 項基本福利, 其他計劃提供的額外 5 項福利。計劃 F 是唯一包含所有 9 項福利的計劃。

請記住,自 2020 年 1 月 1 日起,不再向新參保者提供 C 計劃和 F 計劃。如果您當時已加入其中一個已終止的計劃,則您可以繼續享受保險。不幸的是,您可能無法在加州 Medigap 生日規則註冊期間在這些計劃之間切換。它將基於您所在州的可用計劃,因此花時間研究和比較可得到的計劃非常重要。

您可以諮詢您的保險經紀人,比較每個 Medigap 計劃提供的福利,並確定適合您的計劃。當您應用生日規則在相等或較小的計劃之間切換時,您將被接受加入批准的計劃,而不必擔心因先前存在的健康狀況而被取消資格。

Daniel Loy 雷端劍, 聯邦醫療保險專員和財務顧問

電話:408-329-7549

地址:360 Fairview Dr, Milpitas, CA 95035

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