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新版「書僮」 幼童伴讀「神器」

谷歌讀故事程式擴展到網頁版。谷歌

被稱為「書僮」的谷歌Read Along Android安卓程式現已推出瀏覽器版本,網址為readalong.google.com,但目前仍屬測試版。

網站包括不同閱讀程度的數百款插圖故事。當孩童選擇一款故事後,就開始向其所用的裝置的麥克風朗讀,每讀一詞,詞彙便會變成藍色,發音錯誤的詞彙則以紅色顯示。只要點擊有下劃線的單字,虛擬助理Diya就會教導如何發音。

谷歌表示,目前網站支援的瀏覽器包括Chrome、Firefox和Edge,Safari等其他品牌則稍後適用。故事適用語言包括英語、印地語(Hindi)、古吉拉特語(Gujarati)、孟加拉語(Bengali)、泰盧固語(Telugu)、馬拉地語(Marathi)、西班牙語和葡萄語,尚無國語或粵語。

谷歌已為Read Along珍藏系列加入新故事,今年稍後皆適用於網站版和安卓版。新書包括改編自兒童視頻製作商USP Studios和ChuChu TV,還有教育公司Kutuki的字母和拼音書。

自2019年推出以來,已有超過3,000萬名孩童使用Read Along安卓程式。服務推出桌面版,不只給予孩童更多裝置選擇,亦容許他們使用更大屏幕閱讀,這部份是教師認為對幼童相當重要,尤其是視障學童。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