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地鐵的暴力犯罪劇增 捷運局與警方將加派警衛與警犬

北向的紅線地鐵,三名荷槍的警察在車廂內進行巡視。

芝加哥地鐵的暴力犯罪劇增  捷運局與警方將加派警衛與警犬

芝加哥捷運局(CTA)發生的暴力犯罪數量已經躍升至近十多年的新高。據芝加哥太陽報8月初發布的分析報道,截止今年7月19日,CTA報告了488起攻擊事件,是自2011年同期的最高數量。

自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CTA的乘客人數一直相對較低。根據基於城市犯罪數據的分析,這意味著CTA的乘客比幾年前更有可能成為暴力犯罪的受害者,乘客被搶、被打傷甚至喪命,最近一名15歲的男童就在63街紅線地鐵站被刺喪生,8月6日夜,又有一名29歲公園局的保安工作人員,在乘搭紅線地鐵南向回到79街,被兩名非洲裔青少年搶劫槍擊死亡,陸續發生的多宗暴力犯罪案件,但與之相應的是芝加哥的警力在CTA並無跟上,巡邏人員反而降至近5年的最低點。
數據顯示,今年CTA報道的1,863起犯罪案件中,暴力犯罪佔26%以上。而在新冠疫情爆發前的2018年和2019年,乘客數量更多的情況下,暴力犯罪佔比為13%。2019年,CTA的月均乘客人數接近3800萬。盡管有跡象顯示,乘客人數在慢慢從疫情中回升,但從2021年6月到今年5月,乘客數量還不到此前的一半。
地鐵暴力犯罪增加與警力不足成為明顯的對比。今年2月,芝加哥警局有138名警察在CTA系統巡邏,該數據是自2017年7月以來的最低值。去年12月和今年3月,市中心大批青少年聚眾滋事,對公交和地鐵工作人員和乘客造成傷害。芝警察局總監布朗表示,將調整警力資源,以更好應對犯罪模式的轉變。他們還將僱用更多保安人員,保證公共交通安全。不過3月至今,只有6名警察加入了CTA線路巡邏隊伍。目前,CTA系統的巡警有145名。
CTA工會呼籲要重建自己的警察部門目前,芝加哥地鐵系統有3.2萬個攝像頭,儘管在識別犯罪上提供了很大幫助,但無法遏制犯罪上升的勢頭。
CTA自身也在積極行動尋找解決方案。為此,CTA已經僱用了250多名不攜帶武器的保安,且計劃再增加大約50名保安,以彌補警力短缺的現狀,以確保乘客安全。不過,這些安保人員同樣沒能起到震懾作用。在過去發生的多起暴力搶劫事件中,手無寸鐵的保安和普通乘客無異,並無起到鎮壓的作用。
芝加哥市警察總監大衛布朗在新聞發布會中表示,目前每天都有131名警察在交通系統工作,包括犯罪率高的地區。預測芝警局與CTA將於八月中旬宣布,將分配更多的警犬在各地鐵平台進行巡視任務。
最新的地鐵暴力犯罪案件,在8月6日在79街的紅線一名男子被槍擊死亡。7日,又發現一名男子被推下平台,此兩起案件中無人被捕。根據芝加哥第七電視台的諮訊團隊的分析,也根據芝加哥警察總局(CPD)的犯罪數據,迄今為止,CTA的犯罪率同比增長了33%。從年初到7月31日,共發生事故2064起,去年同期為1554起。
芝加哥市長萊德福特對於公交體系的暴力犯罪頻發感到憤怒與不安,她堅決要求CPD與CTA共商出保護乘客、保護公共安全的最佳方案。例如多派遣巡邏、開始恢復警犬在地鐵平台或周邊進行監視等舉措。
8日,據芝加哥市與警察總監發出最新的消息是芝市警察局決定派遣警犬出動,在各地鐵平台進行嚴厲的巡邏與監視。民眾都希望日後對乘客與旅客的人身、財物有安全的保障,更期望地鐵系統恢復往年的安靖,乘客在選擇乘搭地鐵時不再唯驚唯恐!本報芝加哥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