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弭提議大幅提高市政府高級官員的工資 市長和議員的加薪要到下次選舉才能生效

3月23日,波士頓市長吳弭參加波士頓華埠商會的一次慶祝活動。 溫友平攝

波士頓市長吳弭(Michelle Wu)正在為波士頓一些民選和任命的高級職位尋求大幅加薪,包括市長、市議員、警察和消防專員,她的政府表示需要采取措施使該市的薪酬水平與同行保持一致。《波士頓環球報》對此進行了詳細報道。

據報道,吳弭的提議將市長的工資定為230,000美元,比目前207,000美元的上限增加11%。對於議員來說,工資也將上漲11%,從103,500美元增加到115,000美元。加薪要到下一個選舉周期後才會生效,這意味著吳弭和現任議員需要連任才能受益。
但如果市議會批準吳弭的計劃,其他變化將追溯至8月1日生效,包括顯著提高警察局長、消防局長、公司法律顧問和首席信息官的薪酬範圍。吳弭希望將警察和消防專員的薪酬範圍設定在260,000美元至325,000美元之間,高於目前的200,000美元至250,000美元。
根據人口普查數據,波士頓的家庭收入中位數為76,298美元。
波士頓首席人事官亞歷克斯·勞倫斯(Alex Lawrence)表示,一項城市研究發現,波士頓一些高級職位的薪水比全國十幾個同行的中位數低6%到25%。勞倫斯周一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需要能夠支付更高的薪水,以吸引和留住最優秀的人才。
波士頓為新任消防局長保羅·F·伯克(Paul F. Burke)提供了29萬美元的薪水,新任警察局長邁克爾·考克斯(Michael Cox)提供了30萬美元的薪水,「這反映了主要城市警察局長的市場價格。」一位城市發言人上個月告訴波士頓環球報。這兩項工資都高於目前的工資範圍,這意味著市議會將需要批準這些變化。下一次會議將於周三舉行。考克斯將於 8月15日開始,而伯克已經開始。
波士頓市議會主席愛德華·費連(Ed Flynn)說他會支持吳弭的提議。「波士頓市進行這項審查是謹慎的。」費連在一份聲明中說。
議員們上次投票決定提高許多城市高收入者的工資是在2018年,但當時的漲幅要小得多。當時,議員們將議會和市長的工資提高了約4%。市政府官員在一份建議增加的報告中表示,這一次更大的增長是「基於自2018年上次對這些職位進行基準測試以來生活成本的變化」。
從3月開始,該市與德勤咨詢公司合作,將波士頓與馬薩諸塞州和全國各地的17個同行進行了比較。在研究非民選職位時——包括警察和消防專員等職位,以及城市審計員和城市文員等高級但低調的職位——官員們發現,波士頓的平均薪酬低於市場中位數。他們建議將工資範圍提高15%到30%。
報道指出,新提案影響的是範圍,而不是個人工資,因此它不會立即預示所有城市頂級員工的五位數加薪。它也不會立即影響波士頓收入最低的工人。例如,根據2022年1月的數據,市議會工作人員的工資範圍從40,000美元左右開始,而一些全職工作的掘墓人的工資低於37,000美元。根據該市提供的數據,截至1月,許多全職輔助專業人員、保管員和自助餐廳經理的薪酬不到40,000美元。這些薪水可能很難滿足城市居住要求,該要求要求大多數工人在波士頓市區內居住10年。在一個租金和房價飛漲的城市,這往往會讓最初級、收入最低的城市雇員難以負擔住房。根據租賃公司Zumper 7月份的一份報告,波士頓在美國租房者最昂貴的城市中排名第四,新上市的一居室公寓的月租金中位數為2,600美元。
勞倫斯說,吳弭政府也致力於審查其最低工資工人的薪酬,盡管該市尚未對他們的收入與同級城市的工資進行全面審查。勞倫斯說,她的團隊對某些薪酬似乎很低的部門進行了更有針對性的研究。
市議員弗蘭克·貝克(Frank Baker)表示,他會支持吳弭提出的加薪,但希望他們能引發更廣泛的討論,以提高該市最低收入者的工資。他特別提到需要提高保安人員和EMS工作人員的工資。貝克說:「我們正在努力管理一個市政府,而我們現有的薪酬結構不足以吸引人才。你只能說我想回饋我的城市,或者我想要體驗,我們需要付出更多。」
在上個月簽署的新的三年合同中,波士頓教師工會確保工資增長9.5%。市政府官員表示,過去幾年,通過生活成本調整和薪酬審查,工人也獲得了加薪。
議員貝克表示,該市應該超越工會合同中常見的年度加薪,並考慮對城市工人的工資結構進行更廣泛的改革。
目前正在與該市談判合同的消防員工會負責人山姆·狄龍(Sam Dillon)稱吳弭的提議「非常積極」。
狄龍周一表示:「市長同意我們的信念,即公共雇員和波士頓市雇員應該得到公平和有競爭力的工作報酬,這讓我感到非常鼓舞。」他說,由於通貨膨脹和城市昂貴的住房市場,他希望看到所有城市雇員都考慮加薪。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