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料半導體市場進入疲軟期

諮詢公司Gartner於8日預測,2022年全球半導體收入預計將增長7.4%,相比上一季度預測的13.6%有所下降,並且遠低於2021年的26.3%。

智通財經報道,Gartner研究業務副總裁Richard Gordon表示:「雖然芯片短缺正在得到緩解,但全球半導體市場正在進入到一個疲軟期並將持續到2023年末,到那時半導體收入預計將下降2.5%。半導體終端市場已出現疲軟,尤其是那些受到消費者支出影響的市場。通脹、稅收和利率的上升加上能源和燃料成本的提高正在給消費者的可支配收入造成壓力,影響他們在個人電腦、智能手機等電子產品上的支出。」

2022年全球半導體總收入預計為6392億美元,比上一季度的預測減少367億美元。存儲器的需求和價格均有所鬆動,尤其是在個人電腦和智能手機等與消費者相關的領域,使增長進一步放緩。Gordon表示:「半導體市場正在進入到行業下行周期,這在以前也發生過多次,所以我們對此並不陌生。」Gordon指,雖然消費領域將有所放緩,但持續不斷的雲基礎設施投資將使來自數據中心市場的半導體收入保持較長時間的韌性。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