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警局打擊毒品 手法進取招惹不滿

《三藩市觀察家報》發現,三藩市警方對持有吸毒用具的人開出告票,在某些情況下,甚至在人們剛從公共資助的減少傷害計劃合法獲得注射器和煙斗不久後,就予以攔截。

該問題凸顯了三藩市警察局、地檢官和公共衛生服務機構,在對治理危險藥物的使用和吸毒過量,以及處理公共場所的露天毒品黑市方面,採取不一致的策略。

作為三藩市有關毒品使用減害計劃的一部分,該市的一些公共衛生設施以及Glide、HealthRight360和三藩市愛滋病基金會等非營利組織,提供更安全使用毒品的無菌用品,包括注射器、煙斗和抗菌濕巾。分發減低傷害用品的地方包括田德隆中心(Tenderloin Center)。該中心於1月啟用,預定今年年底關閉。

在加州,擁有注射器以及更安全吸毒的用品是合法的,其中包括玻璃煙斗和箔紙,基於公共衛生目的可提供這些用品,並由注射器服務計劃分發。法律也不要求人們持有如收據或身份證等文件,以證明從哪\xf9媕繸o這些用品。

三藩市警方在7月至少對129人開出涉及持有吸毒用具的票控以及逮捕。而2021年全年加上2022年前六個月只開出89張。其中一些票控是在距離市府資助提供無菌吸毒用品的減害計劃僅幾步之遙開出,例如聯合廣場的田德隆中心。

其他減害服務機構證實,上月在機構外也看到類似的情況。三藩市愛滋病基金會減少傷害政策主任托馬斯(Laura Thomas)表示:「職員看到警察走到人行道上,帶走我們剛剛給予用品的計劃參與者。在過去幾周期間,我們肯定看到了這種情況的增加。」她續稱:「這非常令人沮喪,我們所做的事情是合法的,並得到三藩市和加州政府的支持,人們有權合法擁有我們提供給他們的減低傷害用品。」

當被問及對持有吸毒用具者開出票控,是否違反保護從受到監管地點獲得這些用具者的州法律時,三藩市警察局沒有直接回答。反之,該局在給《觀察家報》的一份聲明中,列舉了三藩市因過量吸毒而死亡的事件,以及警員從街頭查獲成千上萬克的毒品。

聲明稱:「我們認為田德隆的毒品危機不僅是一個治安問題,也是一個公共衛生問題,但執法部門在執法和掃蕩露天毒品交易以及在公共場所吸毒方面,仍肩負執法的任務和責任。」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