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懷才不遇?

不少人常埋怨,明明自己難得一身好本領,卻偏偏沒人賞識,鬱鬱不得志,努力拼搏的一團火,漸漸熄滅了。

  是不是沒有擺風水陣助旺運程?是根本技不如人,屈居下風?是性格使然,太過藝術家脾氣,不為世俗所容?

  且聽聖嚴法師怎麼說。

  「運氣是甚麼?是老天無眼,看不到你洋溢的才華嗎?不是的。這是在過去生中,你跟人結的善緣太少,所以今生在與人共事時,就得不到助力,甚至障礙重重。」

  如果前世種福不夠,今生更要加倍努力,多結善緣,你的人生自會有開闊的光明未來。

  聖嚴法師在三十多歲時,跟其他的法師出席法會,當大家一起介紹法師們,他總是最後一個才被介紹。

  信眾們聽到「這是某某法師」,通常都會恭敬地頂禮,或笑容可掬地說「久仰」。然而信眾聽到他的法號時,多半的反應是沉默,甚至有不看他一眼的。

  「我知道這是自己福報不夠,所以我從來不跟人比較,不相爭,內心就不會難過。」

  他的師傅東初老人告訴他,修行要多跟人結善緣。自小出家的他,本來就有這個信念,「過去生結的善緣太少,無妨啊!今生我不害人,不跟人結怨就好了。」

  很多人會慨歎,自己明明沒做傷天害理的事,而且經常行善,為甚麼依然行衰運?為甚麼好人沒好報?

  所有的因果,都要經過三世(過去、現在、未來)才得圓滿,連結了此生之前的過去,延伸到此生之後的未來,用這種心態看待世間,內心便能安處靜海,不隨際遇生起波瀾。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