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夢想客機 航管局准重啟交付

知情人士稱,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8日批准了自2021年5月以來首架波音787「夢想」客機的交付。美國航空公司隨後證實,這架飛機最早將於10日交付給該公司。美國航空表示,這架飛機預計將在未來幾周內投入商業服務。

兩年多來,波音一直面臨787飛機的生產問題。2020年9月,FAA表示正在調查一些787「夢想」客機的製造缺陷。在FAA對波音提出的檢查方法提出擔憂後,波音於2021年5月暫停了該型號飛機的交付。FAA此前發布了兩項適航指令,以解決現役飛機的生產問題,並在2021年7月確定了一個新問題。

今年早些時候,FAA批准了波音公司的具體檢查計劃,以驗證該型號飛機是否滿足要求,並確認所有工作已經完成。波音公司已向FAA申請批准第一批等待交付的約120架787飛機。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表示,「將在簽發適航證書並批准交付前對每架飛機進行檢查。」美國航空在7月份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預計今年將收到9架787「夢想」飛機,其中兩架將在8月初收到。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