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痊癒解除隔離 拜登肯州視察災情

肯塔基州遭遇當地史上最嚴重洪水,造成37人死亡、數百人流離失所後,剛剛結束新冠隔離的總統拜登攜夫人吉爾(Jill Biden)前往災區視察,承諾聯邦政府將盡一切能力賑濟災情,也不會讓政治凌駕於人道救援。

美聯社報道,拜登夫婦8日抵達肯州東部,在州長貝舍爾(Andy Beshear)夫婦陪同下,驅車前往其中一個重災區布雷西特縣(Breathitt County),視察當地房屋損毀的情況後,再到區內小學與救援人員及專家開會,了解洪水帶來的破壞和影響。拜登在頹垣敗瓦前發表講話,表示政府有義務援助人民,聯邦將竭盡所能幫助災區重建,必要時更會修訂法例,而他亦會在重建後再返肯州,實地了解社區恢復的情況。

由於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來自肯州,從奧巴馬時代至現在的拜登時代,多次不願配合民主黨施政,因此部分評論質疑拜登會否因而冷待肯州。對此拜登強調,不會讓政治凌駕救災,現在他與麥康諾站在同一戰線。

災情發生至今,拜登已將聯邦賑災撥款增至310萬元以上,承擔清理災區及其他緊急措施的全部費用。

肯州東部上月連續多日暴雨,在短短48小時內降雨8至10.5吋,引發當地史上最嚴重的洪水,迄今已有37人死亡。州長貝舍爾8日向拜登表示,可能罹難人數還會增加1人。國家氣象局也表示,州內直至11日仍會受到雷暴侵襲,因此洪水威脅仍未解除。

這次是拜登上任後第2次因天災而到訪肯州。去年12月當地遭受龍捲風重創,導致77人死亡,而在這次洪災發生前1個月,貝舍爾才在龍捲風重災區梅菲爾德鎮(Mayfield)慶祝首批房屋重建完成。洪災爆發之後,貝舍爾也多次前往區內部署救援工作。民調顯示,將在11月競逐連任的貝舍爾,目前的民間支持率相當高。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