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獲22磅重大鯉魚 距離密芝根湖數英里

五湖漁業委員會及環保組織希望將鯉魚(COPI)變成老饕餐桌上的佳餚,採取「打不贏他,就吃掉他」的政策。

亞洲鯉魚入侵五大湖域、對生態系統構成威脅,已經不是大新聞。但日前美國陸軍工程兵團的捕魚人員,在距離密芝根湖僅數英里的卡魯梅特湖(Calumet Lake),捕獲到一條22磅重、長38英寸的亞洲鯉魚(Asian Carp,現已改名為 COPI),該部門指出,捕獲這條魚並不表明入侵鯉魚正在越過電子屏障進行繁殖,以防止它們進入五大湖。據五大湖漁業委員會稱,鰱魚和其他入侵鯉魚物種對五大湖生態系統構成威脅,亞洲鯉魚可以長到100多磅和4英尺長。
根據密芝根入侵物種計劃的一份報告,由於牠們的體型和快速繁殖率,入侵鯉魚有可能破壞支持五大湖原生魚類的食物鏈,包括大眼魚、黃鱸魚和湖白鮭。據入侵鯉魚區域協調委員會稱,入侵鯉魚在包括伊利諾伊河在內的州水道中數量眾多,但通過使用電子柵欄限制了密芝根湖的入侵。委員會表示,超過85%的魚類種群是由芝加哥地區水道系統中的入侵鯉魚組成的。近日捕獲是十多年來第三次越過障礙物捕獲鯉魚。
今年六月,伊州政府官員宣布將這種入侵鯉魚重新命名為「COPI」,以使牠們對消費者更具吸引力。通過增加對鯉魚變成美味的食物,湖漁業委員會希望減少入侵鯉魚進入五大湖的風險。本報芝加哥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