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房安置無家者 屋崙目標遠未達

提交給屋崙市議會的一份關於該市「住房要素」藍圖的進度報告顯示,該市的無家可歸人數正在上升,而可負擔住房單位數量仍遠遠落後於加州要求的目標。

報告顯示,該市還需要建造數千套可負擔住房,中等收入人群還需要數千套可負擔住房,而該市建造的市場價住房單位幾乎超過了目標的兩倍。

屋崙住房和社區發展局主任奧拉托耶(Shola Olatoye)在接受采訪時表示,屋崙的可負擔住房目標只完成26%。她周二告訴市議會,「我們知道這與目標相去甚遠」。

這些目標是由地區規劃機構灣區政府協會按照加州要求制定的屋崙《地區住房需求分配》(RHNA)中規定的。

在2015年至2023年期間,屋崙的市場價住房目標約為7800套。去年,該市已超過該目標約7000個單位。

但在同一時期,屋崙還缺少約2700套中等收入住房、約1400套低收入住房和近1000套極低收入住房。

為屋崙市議會制定有關無家可歸政策和建議的無家可歸者倡導工作組的創始人范恩(James Vann)表示,問題比數字顯示的還要嚴重。

他說,該市為年收入4萬8000元的人建造可負擔住房,但居住在MacArthur Blvd以西的人們收入低於這個數字。

「我們不是為那些需要它的人建造的」,范恩說。

周二提交給市議會的報告稱,「難以實現RHNA可負擔住房分配要求的主要因素是缺乏資金來開發和運營這些單位」。奧拉托耶對此表示贊同。

奧拉托耶說,如果居民想要一個人口、住房類型和收入多樣化的城市,屋崙需要在11月的選舉中通過一項可負擔住房債券提案,來為可負擔住房提供資金。

東灣住房組織的政策主管萊文(Jeff Levin)說,該市還需要加州通過屋崙的「住房要素」藍圖,這對南加州的城市來說是一個挑戰。該組織在阿拉美達縣和康縣倡導可負擔住房。

奧拉托耶說,如果加州不批准屋崙的住房要素藍圖,屋崙的數億元州撥款將面臨風險。她說,屋崙無法獨自完成目標,也需要聯邦、州政府以及當地資源的幫助。灣區城市新聞社電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