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運會決賽 廣州清遠疑打假波

紅衣的廣州隊進攻時,白衣的清遠隊球員站在原地。

(星島日報報道)廣東省運會一場足球比賽,出現打假球疑雲。在比賽中,守門員將球扔向對方攻擊球員;面對攻擊,幾名防守球員一起在場上踱步等等。中國足協昨日回應稱,已啟動調查程序,將組成由競賽部、紀檢部等部門參加的調查組,到廣州調查。

據內地網傳視頻顯示,八月七日在廣東省第十六屆運動會足球項目男子乙A組的決賽中,廣州隊五比三擊敗清遠隊。據稱,參加比賽的是十五歲以下青少年運動員,上半場廣州隊率先進球,清遠隊扳平比分,比賽並沒有異常。下半場清遠隊連入兩球,三比一反超,但在清遠隊連換兩人後比賽進入「詭異」階段:廣州隊先利用一疑似「假摔」得點球將比分縮小為二比三;隨後廣州隊又得「單刀」球扳平比分;接着清遠隊守門員將球扔給廣州隊前鋒,廣州隊再輕鬆射入將比分反超。最後時刻廣州隊一進攻,清遠隊幾名球員均不追趕,目送廣州隊將比分擴大為五比三。

昨日,「廣東省運會決賽假球」的消息成為微博熱搜。中國足協隨後回應,對各種賭球、假球、操縱比賽等嚴重違背體育道德、敗壞行業風氣高度重視並密切關注,如調查發現確鑿證據證明相關單位和人員涉嫌操縱比賽,將會予以嚴肅處理。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