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崙美麗湖水變色 當局疑因毒藻污染

屋崙工務局上周接獲投訴,指美麗湖(Lake Merritt)部份範圍的湖水出現棕紅色,局方正調查是否出現有害藻華。

局方表示,該宗投訴來自一名居於湖岸大道(Lakeshore Avenue) 1200至1400號路段的居民。該處與今年稍早曾檢出與藻華相關的低水平污染同屬一個範圍。

被稱為藍綠藻(cyanobacteria)的藻華可產生對人類和動物有害的毒素。居民報告出現的棕紅色湖水,暗示該處可能出現長出藍綠藻。

局方已派出人員到上址檢驗,之後將向三藩市灣地區水質管控委員會遞交報告。

今年5月,在檢測出湖水受污染後,市工務局人員在美麗湖同一處地方豎立警告,提醒公眾保持兒童和寵物遠離藻類、浮渣和湖水。

局方人員表示,他們將繼續抽取湖水樣本進行檢驗,並向公眾提供充分警告。

有害藻類一般由水中的肥料和人類或動物排泄物所產生的氮氣和磷等營養物增加而產生,亦可能因為水流減少和陽光強度和時間延長而造成。灣區城市新聞社電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