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飛遊戲 日均使用率不足百分一

Netflix遊戲服務用戶使用量低。Shutterstock

串流服務公司奈飛(Netflix,又譯網飛)繼續建立遊戲服務,但其訂戶每日使用率不足1%。根據CNBC從應用程式追蹤組織Apptopia取得的數據,Netflix遊戲部分每日用戶平均170萬人,與Netflix全球2億2100萬名訂戶比較可謂九牛一毛。

Apptopia發現,自Netflix 2021年11月宣布推動流動遊戲以來,Netflix遊戲的下載次數累計2,330萬次。該串流公司開始時只有5款遊戲,至今已增至20多款,包括一款以《爆炸貓》(Exploding Kittens)為基底開發的遊戲、《英雄聯盟外傳︰海克斯失序》(Hextech Mayhem: A League of Legends Story)和策略遊戲《陷陣之志》(Into the Breach)。Netflix亦計劃加入以它原有劇集系列《后翼棄兵》(The Queen’s Gambit)為藍本的遊戲。

Netflix計劃2022年底前將提供的遊戲數目增加一倍至50款,又收購3間獨立遊戲工作室以助它達成目標。早前有報道指,Netflix推出遊戲後接近一年內,下載次數緩慢增長。

Apptopia今年1月錄得800萬次遊戲下載次數,而來自分析公司Sensor Tower的數據則顯示,6月下載次數跳升至1,300萬次。Android裝置訂戶可從Netflix程式或Google Play商店免費存取和下載遊戲,但礙於蘋果規則,Netflix被要求將用戶導向蘋果用戶至蘋果App Store下載。

Netflix今年4月出現10年來首次訂戶流失,5至6月底流失另外130萬訂戶。該公司的遊戲服務或會逐漸發揮重要作用,因為Netflix扭轉訂戶流失趨勢,並尋找調漲影片服務月費以外的方法從訂戶賺取更多收入。Netflix已經計劃今年底前推出投放廣告的訂閱等級,並研擬方法打擊訂戶密碼共享的做法。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