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軍演|解放軍東部戰區續海空演習 運油20空中加油畫面首曝光

解放軍東部戰區今天繼續在台海空域組織實戰化聯合演訓,戰區海軍出動驅護艦,戰區空軍出動預警機、殲擊機、加油機、干擾機等多種戰機,重點演練制空作戰、空中加油、對海支援等科目,演練電磁環境下聯合封控能力。

空軍任務飛行員清晨在東南沿海某機場駕機起飛,戰機升空後不久,就收到地面指揮所的作戰指令。戰機按照作戰編組,及時調整隊形,加強協同配合,抵近任務空域。飛行途中戰機根據周邊態勢,調整兵力制定攔截對策、進入待戰接敵狀態,戰機隨後成功擺脫干擾,完成攻擊動作完成,轉入巡邏待戰。

解放軍戰機在台海上空演習。網上影片截圖

行動中,支援保障兵力與空中作戰兵力密切協同,空中加油機根據作戰支援需求,為戰機進行加油。戰區任務部隊還同步組織了海上搜救、彈藥物資補給、裝備器材搶修、傷患救護轉運等行動。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