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金山地檢官 謝安宜完成遞表

謝安宜遞表參選11月地檢官選舉。取自官網

三藩市地檢官謝安宜(Brooke Jenkins)周一提交了在11月參選連任的文件。

謝安宜去年辭去為時任地檢官博徹思工作,並成為罷免博徹思運動的主要發言人。罷免選舉後,她獲得市長任命為代理地檢官,代表了前任地檢官實施的一些改革可能出現扭轉。

在博徹思宣布今年不打算參選一周後,也是在他遭到歷史性的罷免兩個月後,謝安宜宣布參選連任。她在選務局向幾十名支持者稱:「三藩市選民於6月7日響亮地說出,他們想要一些不同的東西,他們想要把這座城市帶回正確的方向,這就是我過去30天一直在做的事情。」

《三藩市紀事報》報道,在罷免結果得到確認後不久,布里德市長任命謝安宜接替博徹思,該決定讓博的許多批評者感到高興,但也在一個對犯罪和刑事司法意見分歧嚴重的城市引發爭議。支持博徹思的進步意識形態、減少監禁規模的承諾以及對警察使用武力積極起訴的人士擔心,這些努力會在新任地檢官的領導下瓦解。

謝安宜將首要任務定為打擊光天化日兜售毒品的黑市,特別是在田德隆區附近,並且追究暴力犯罪者的責任和遏阻槍枝暴力,以及防止攻擊亞裔的行為。她上月還承諾,將重新審查在博徹思任職期間與販賣芬太尼嫌犯達成的數十項認罪協議。地檢署指稱她已於上周撤銷其中30多項。謝還表示,計劃撤銷對至少17名被控持有吸毒用具者提出的指控。此前她曾表示,這些案件「不符合本辦公室的政策」。

她周一告訴《紀事報》,仍在草擬一項政策,將決定可否將青少年視為成年人起訴。她對擔心重返毒品戰爭的批評者喊話,聲稱將確保毒癮者能夠獲得勒戒服務,同時努力降低芬太尼濫用造成的毀滅性結果,以及打擊出售芬太尼的毒販。

還有另外兩名候選人意欲爭奪地檢官職位,包括切尼爾(Maurice Chenier)和前消防局長維羅內塞(Joe Alioto Veronese)。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