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終院非常任法官麥德高逝世享年90歲 張舉能致以哀悼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今以電郵方式通知所有司法人員,表示前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麥德高上周三(3日)於澳洲珀斯逝世,終年90歲,並代表司法機構向其家人予以哀悼。

張舉能指香港終審法院成立後,麥德高法官於1997年7月至2003年7月獲委任爲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他一直專心致力為香港司法機構提供卓越服務,亦是香港法治的的主要擁護者。

麥德高法官( Justice Neil Macdougall)於1932年出生於澳洲,他在西澳大學取得法學士學位,並於1957年在西澳取得大律師資格。麥德高法官於1965年加入本港律政署出任檢察官,並先後於1968年、1973年及1977年獲委任為高級檢察官、助理首席檢察官及首席檢察官。他又分別於1980年及1989年成為高等法院法官及上訴法庭法官。他亦於1993年至1995年期間出任上訴法庭副庭長。

法庭記者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