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初中女生闖路軌自拍 列車急停險象環生

近日,廣西欽州兩名初中女學生闖進火車路軌拍照,逼停兩趟貨運鐵路,欽州港派出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分別對兩人處以罰款一百元(人民幣,下同)的行政處罰,並進行批評教育。

報道指,8月3日下午5時04分,57003次列車在以每小時69公里的速度運行到欽港線欽州東普速場至海棠站間時,司機曾憲濤突然發現,運行前方約300米處有兩名女子在線路上拍照,便立即採取緊急制動停車措施並鳴笛警示。

南寧南機務運用段電力機車司機曾憲濤:「當時我正在值乘列車,突然看到線路的前方有兩位身穿白色裙擺的女生站在路軌上,背對火車拿著手機在自拍,我立即緊急制動並鳴笛示警,聽到機車的鳴笛,那兩人才慌忙跑下鐵路。20秒後,列車在距離他們20米處停下,沒有發生傷亡。」

據調查,這兩名女生是附近中學的初中生,兩人於當天下午4點半左右到達欽港線鐵路邊,然後一直在鐵路上及鐵路旁拍照,期間共計造成兩趟火車。

欽州工務段安全科副科長陳斌:「我們會將該事件通報到欽州市教育局和全市範圍學校,對學生開展鐵路安全教育,防範類似事件發生。」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