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球木蘭|除非風力顯著增強 否則3號風球號明晨6時前維持

天文台晚上11時50分表示,與木蘭相關的廣闊外圍雨帶正影響南海北部及廣東沿岸,並為本港帶來大驟雨、猛烈陣風及雷暴。按照現時預測路徑,木蘭會在明早(8月10日)最接近本港,在本港西南面三百公里外掠過。由於木蘭中心附近的烈風範圍較小,並與香港保持一定距離,除非木蘭顯著增強,或採取更為接近本港的路徑,否則三號強風信號會在明早6時前維持。天文台會密切留意木蘭的發展及動向,評估是否需要發出更高的信號。市民明早出門時請留意最新的天氣消息。

現時本港普遍吹強風,但受驟雨影響有猛烈陣風,離岸海域及高地間中吹烈風。此外,明日正值天文大潮,木蘭引起的風暴潮有可能在明早導致低窪地區水浸,市民請提高警惕,儘早做好防風防水浸措施。

在過去一小時,塔門、大老山及長洲分別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64、62及60公里,最高陣風分別為每小時81、93及73公里。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https://bit.ly/39AQC3m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