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男通頂打牌期間突爆血管險死 靠緊急大量輸血保命

湖南長沙一名26歲男子日前熬夜打麻將期間突然感到腹痛,且痛感愈發強烈,不得不放棄牌局求醫。豈料男子檢查期間突然昏迷,幸好醫生迅速判斷他出現「血管爆裂」,經緊急輸血後保住性命。

事件發生在月底,姓趙的男事主被轉送至湖南人民醫院天心閣院區時,已失去意識、每分鐘心率高達140次、血壓降至休克狀態,醫生判斷他出現「髂動脈瘤破裂」,且破裂的動脈「就像打開的水龍頭」,不斷噴出鮮血,此時趙男的失血量已瀕臨極限危在旦夕。人體若失去總血量的20%就會休克,如達到30%又不立即搶救,患者就會便會在短時間內死亡。

幸而在醫療團隊搶救下,趙男僅接受一個多小時的手術,並大量輸血後撿回一命。醫生透露團隊在搶救過程中輸血量達成人總血量70%血量,且不論是較常見的腹主動脈瘤還是趙男罹患的髂動脈瘤都常見於老年人,在年輕人身上極為罕見。

趙男事後回憶道,最初感到疼痛時覺得像「消化問題」,沒想到之後竟會痛到要去急診甚至幾乎喪命。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