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助人英籍助產士居港15年 回鄉航機上猝逝丈夫子女伴屍數小時

一名在香港生活15年的英國助產士Helen Rhodes,上周五( 5日)打算與丈夫及兩名子女返回英國重過新生活,但在航機啟航數小時後突然於座位上猝逝,其丈夫及子女傷心欲絕,無奈將愛妻遺體暫托於德國。

據了解,Helen Rhodes於本月 5日與丈夫及兩名子女乘坐航機回英國,原本打算一家人回鄉重過新生活,同時與久未見面的親人重聚。但在航機起飛數小時後,Helen突然失去知覺,經搶救終告不治。而在餘下的8小時航程中,Helen的遺體一直在座位上安詳地躺着,其丈夫Simon和兩名年幼子女Nathan及Emma亦陪伴在旁。

在香港生活15年的英國助產士Helen Rhodes,上周五( 5日)打算與丈夫及兩名子女返回英國重過新生活,但在航機啟航數小時後突然於座位上猝逝。(網上圖片)

 

 

Helen的好友Jayne Jeje為對方開設眾籌網站,Jayne指航機在德國法蘭克福降落,根據當地規定,Helen遺體需留在德國,Simon需帶子女繼續前往英國。Jayne又提及,事件發生後Helen丈夫Simon及其子女均傷心欲絕,只希望透過眾籌幫助他們將Helen遺體運返英國安葬。

據悉,Helen個性外向又平易近人,同時樂於助人,曾協助逾200名女性解難。另外,她又活躍於東涌社區,是社區組織Tung Chung Mums的創始成員。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