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軍演|國台辦回應吳釗燮記者會 轟民進黨當局公然歪曲事實

台灣的外交部長吳釗燮中午舉行記者會,批評解放軍連日在台海進行軍事演習。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批評民進黨當局,在一系列堅決有力的反制措施下仍不思悔改,反而公然歪曲事實,包裝成受害者「告洋狀」,編造威權與民主的敘事,掩蓋獨挑釁的本質與行徑。

馬曉光表示,吳釗燮是台獨頑固分子,有關言論顛倒黑白、混淆視聽,再次暴露出其頑固謀獨本性,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西方反華勢力口中的民主不過是干涉別國內政的藉口,而民進黨口中的民主更是煽動反中抗中、謀獨挑釁的遮羞布。

他更批評,民進黨上台以來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公然散布「中華民國台灣」、「兩岸互不隸屬」等「兩國論」謬論,反問「這不是企圖改變現狀是甚麼?」又斥對方在美國眾議院院長佩洛西台事件中,勾連外部勢力公然挑釁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破壞台海和平穩定,「這不是挑釁是甚麼?」

馬曉光強調,大陸捍衞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鬥爭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支持。民進黨砌詞狡辯欺騙不了台灣民眾和國際社會,更正告民進黨如果在挾洋自重、謀獨挑釁的邪路上不收斂,必將遭致更加嚴厲的打擊。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