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項永磁磁浮軌道交通工程試驗線竣工

中國首項永磁磁浮軌道交通系統工程試驗線──「紅軌」,在江西省贛州市的興國縣順利竣工。

當天上午,一輛紅白色相間、車頭兩側印有「興國號」的磁浮列車,從位於興國西高鐵站附近的永豐站緩緩出發。「永磁磁懸浮空軌具有非接觸、懸浮運行的特點,爬坡能力強、轉彎半徑小、噪聲低,也更為節能環保。」

在「紅軌」技術首席專家、江西理工大學黨委書記楊斌看來,「紅軌」試驗線的建成標誌着一個安全、便捷、高效的中低速、中低運量的新制式軌道交通系統誕生。

中國工程院院士干勇指出,「紅軌」是繼常導電磁懸浮和超導懸浮的磁懸浮技術後,開闢的第三條磁懸浮技術體系,是永磁懸浮技術與懸掛式單軌技術的集成創新,利用稀土永磁材料的特殊性能,實現了零功耗的重載永磁懸浮,具有綠色、智能、安全、經濟的顯著特點。

中國首項永磁磁浮軌道交通工程試驗線竣工。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