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酒店落戶助力法拉盛發展 社區貴族化引發民眾討論

皇后區長理查茲(左二)、國會議員孟昭文(右三)和市議員黃敏儀(右一)出席萬麗酒店開業儀式。

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法拉盛市中心迎來新酒店,萬麗酒店於8日舉辦開業典禮,多位皇后區民選官員到場,他們表示,該酒店有助於推動當地發展。然而, 當地高檔酒店扎堆,引發社區對貴族化的討論。

萬麗紐約法拉盛酒店投資方是上海建工美洲公司(SCGA),其副總裁李洪全表示,這家酒店將改變法拉盛市中心的版圖,核心商圈將逐漸往法拉盛灣(Flushing Bay)河邊轉移。 隨著特殊法拉盛濱水土地項目 (Special Flushing Waterfront District) 2020年在市議會通過,將來會有更 多高檔商店、酒店和社區公共空間來到法拉盛,有助於振興當地經濟。他還表示,該酒店花了近7年時間建造,疫情期幾乎沒有停工,他們聘請了400名本地勞工,緩解當地就業壓力。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