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啟動區域性全員核酸檢測 布達拉宮今起關閉

西藏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公布,目前拉薩市、日喀則市正在展開第一輪區域性全員核酸檢測工作,明天將開展第二輪核酸檢測;阿里地區普蘭縣、噶爾縣、札達縣已開展第三輪區域性全員核酸檢測,其餘縣區正在開展第一輪核酸檢測。

拉薩市8月7日在重點人員核酸檢測中發現了18名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初篩陽性人員,經檢測均為Omicron變異毒株。病毒基因測序結果分析指,拉薩市本輪疫情呈現三個特點:一、是此次疫情感染毒株為Omicron BA.2.76;二、是流行病學調查和環保採樣結果提示此次疫情為輸入性;三、是家庭聚集發病(18名陽性人員共同居住)。

截至目前,已經排查到密切接觸者、次切接觸者601人,均已實行隔離管控。西藏已經在拉薩市、日喀則市、昌都市建成三家方艙醫院,儲備床位4,004張,主要收治無症狀感染者和輕症病例。同時全區還有7家定點救治醫院,主要收治重症患者有基礎性疾病和老年患者。

布達拉宮今日起暫停對外開放

據「布達拉宮官方平台」官方微博消息,根據拉薩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公告要求,為有效防控疫情,確保廣大人民群眾的健康安全,布達拉宮於8月9日起(周二)暫停對外開放,具體開放時間另行通知。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