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子公開賽 布海四加洞贏大滿貫首勝

布海親吻獎盃。法新社

南非33歲選手阿什莉.布海7日(Ashleigh Buhai)通過艱苦的四個加洞,戰勝三個大滿貫冠軍得主田仁智,在蘇格蘭經典名場繆菲爾德贏得英國女子公開賽,實現個人首個大滿貫冠軍,同時也是LPGA首個冠軍。

布海帶著5桿領先進入最後一輪,可是卻經歷了跌宕起伏的一天。

這是布海第二度衝刺英國女子公開賽冠軍,2019年她在沃本激戰日本選手澀野日向子,獲得第五。當日,兩人再次同從最後一組出發,不過布海最主要的對手是之前一組出發的田仁智。田仁智在前6個洞抓到3只小鳥,包括四號洞和六號洞推入長推抓鳥,快速縮小差距。布海雖有失誤,但是一直處於單獨領先位置。

局面在15號洞,四桿洞改變。布海開球進入沙坑,第二桿打到很深的長草中,第三桿只打了很短的距離,第四桿仍舊沒有上果嶺,一切兩推打出7桿,三柏忌,3桿領先優勢轉眼化為烏有,與田仁智並列領先。

布海沒有崩潰,隨後三個洞保了三個帕,與田仁智一道進入延長賽。這是賽事歷史上第四次進入加洞,不過就是1990年以來第一次。第一個加洞,田仁智從果嶺邊沙坑一切到洞口3英尺與布海一樣保帕。第二個加洞,田仁智再度失誤,在果嶺邊長草一切兩推,吞下柏忌,可是布海也出現失誤,在果嶺沙坑一切兩推打出柏忌。第三個加洞,雙方兩上兩推保帕戰平。

當夜色漸漸降臨繆菲爾德的時候,布海迎來了她的勝利時刻。田仁智開球落入球道沙坑,第二桿只是敲上球道,第三桿打到果嶺邊緣,兩推打出柏忌。布海第二桿打入果嶺沙坑中,卻精彩切球,送到洞口邊1英尺。她推入這個制勝推桿,與丈夫大衛.布海的慶祝隨即開始。

可是結果對田仁智而言卻有點殘忍。她從落後5桿追起,看上去將贏得賽季第二場大滿貫勝利,到最終卻功虧一簣。

2019年冠軍澀野日向子在17號洞抓到小鳥,差一桿進入延長賽,四輪275桿(65-73-66-71),低於標準桿9桿,排名第三。

美國女子公開賽冠軍李旻智69桿、瑞典選手瑪德琳.薩格斯托姆71桿、愛爾蘭選手麗昂娜.馬奎爾66桿,三人以277桿,低於標準桿7桿,並列位於第四。

史丹福大學生張斯洋四輪285桿(72-70-70-73),高於標準桿1桿,與林希妤(71桿)等選手並列位於第28位,獲得最佳業餘球員獎。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