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繳獲俄武器多含外國零件 證從西方和亞洲取關鍵技術

本報訊

英國國防與安全智庫「皇家聯合軍事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RUSI)發表報告,表示在烏克蘭繳獲的俄羅斯武器中,共有450多件外國零件,證明俄方入侵烏克蘭之前幾年,已經從美國、歐洲和亞洲企業取得多項關鍵技術。

綜合亞洲新聞台和devdiscourse網站報道,自從2月下旬俄烏戰爭開始以來,烏國軍隊已經繳獲的武器包括巡航導彈、防空系統等,這些軍備無論狀態是否完好,其中27件拆開後,都可找到西方技術的影子。據悉,當中2/3零件由美國公司製造,其中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麻省亞德諾半導體(Analog Devices)的產品,在西方零件中佔比1/4,其他零部件則來自日本、韓國、英國、德國、瑞士和荷蘭等。皇家聯合軍事研究所的專家沃特林(Jack Watling)坦言,俄軍武器借助西方電子設備,已經在烏克蘭造成數千人死亡。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