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非裔跑步男被槍殺案 白人父子同判兩次終身監禁

案中3名被告麥克邁克爾(右)、其兒子特拉維斯(左)、布萊恩(中),8日在喬州聯邦地區法院出席判刑聆訊,其中麥克邁克爾父子各判囚終身,布萊恩需服刑35年。 美聯社

本報訊

喬治亞州非裔男子阿伯里(Ahmaud Arbery)跑步時被3名白人追截殺害的案件,身為父子的2名被告8日再被判終身服刑,第3被告刑期也達35年。雖然其中1名被告表示,在州府監獄服刑的話可能遭遇危險,但法官仍拒絕讓他轉往聯邦監獄。

綜合美聯社與CNN報道,案中3名被告麥克邁克爾(Greg McMichael)、其兒子特拉維斯(Travis McMichael)、布萊恩(William Bryan)繼早前被裁定罪名成立後,8日在喬州聯邦地區法院出席判刑聆訊,其中麥克邁克爾父子各因聯邦仇恨罪而判囚終身,布萊恩雖然同樣罪名成立,但因情節較輕只需服刑35年。法官解釋,布萊恩開車追捕阿伯里時沒有攜槍,事後也在手機中保留了案發經過視頻,為後續調查提供了重要證據。此外3人也各自被判企圖綁架罪名成立,這部分刑罰與仇恨罪同期執行;麥克邁克爾父子又因使用槍械暴力犯罪,各自被判7年和10年,這部分刑期分開執行。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