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軍演|台軍今屏東海域反登陸射擊演練 美軍列根號近日將通過台海

解放軍近日在台海進行高強度軍演,在這敏感時刻,台軍預計於9日在屏東車城至枋山一帶實施「天雷操演」,共36門155榴彈砲面海進行反登陸射擊,軍方8日於演訓地點完成火砲架設,引來外界關注,知情人士表示,這是例行性訓練,勿過度聯想。另外,消息指正往南航行中的美軍列根號航空母艦(USS Ronald Reagan CVN-76),近日可能會經過台灣海峽。

台軍第四作戰區43砲指部在8月9日及11日2天執行「天雷操演」,共36門155榴彈砲對海反登陸射擊,由於劃定演習射擊區域,與日前解放軍公布的軍演範圍接近,很難不引發外界聯想。

台灣網民無奈表示,起初解放軍表示要軍演72小時,才剛落幕,又聽到往後可能成為常態,且說巧不巧,台軍選在此刻操演,雖然早就公布日程,就怕不小心擦槍走火,令人擔心。

台軍強調,年度天雷操演早於7月22日就公布,並非為特定狀況臨時起意,加上恆春機場直升機起落也是因應三軍聯訓基地操演,無須過度解讀。

另外,美軍列根號的動向備受關注,特別是在美國眾議長佩洛西訪台的期間尤其如此。有台媒引述消息指,美國要求台方在大陸圍台軍演期間,必須低調和冷處理,同時美軍列根號航空母艦會等待解放軍本月稍後移至渤海、黃海進行軍演後,才會穿越台灣海峽。

美軍列根號航空母艦。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