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軍演|台灣召開國際記者會 譴責大陸軍演呼籲捍衛台海中線

針對解放軍近期軍演,台灣官方今天召開國際記者會,外交部長吳釗燮除了「嚴厲譴責」,還稱「台海中線就是維持台海現狀的象徵」,必須捍衛台海現狀及台海中線的權威。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解放軍4日起在台灣周邊海域軍演,不僅射擊11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更透過機艦侵擾台灣周邊海域及多次跨越「台海中線」。大陸方面稱不存在「台海中線」。

吳釗燮在記者會以英文及中文說明立場。他說,這幾天大陸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聯合軍事行動,已經嚴重威脅區域和平與安全;解放軍選擇在台灣周邊區域進行軍演,不僅在演習區域的劃定上,嚴重侵犯台灣在國際法上所享有的權利,也阻礙印太地區最繁忙海空航道之一的正常運作,嚴重影響全球的航運及貿易,破壞區域的和平與安全。

他還說,「台海中線就是維持台海現狀的象徵」,必須捍衛台海現狀及台海中線的權威。大陸意圖將東海、台海及南海連成一線,使其成中國內海,其野心絕不止於台灣。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