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視察導彈基地 台中科院副院長旅館猝死

(星島日報報道)正值解放軍「圍台」軍演期間,台灣中山科學研究院副院長歐陽力行(見圖)前日到屏東九鵬導彈基地視察後,昨晨被發現猝死在旅館內,終年五十七歲。據家屬透露,他患有心臟血管疾病。歐陽力行曾任台灣軍備局副局長,少將級別,今年二月退伍後,轉任中科院副院長,督導各型導彈生產工作。

台媒報道,歐陽力行上周五到屏東九鵬導彈基地視察,當晚六時入住屏東恆春民宿,昨天原定代表中科院參加於屏東舉行的原住民收穫季活動,但早上不見人影,幕僚到房間查看才發現歐陽力行躺在牀上不省人事,已無心跳呼吸,手上握有藥物。

家屬透露,歐陽力行有心臟病史且裝有心導管支架。

歐陽力行擁有美國華盛頓大學流體力學博士學位,曾任台灣陸軍導彈基地勤務廠廠長、軍備局管理處長,國防大學管理學院院長、軍備局副局長等職務。今年二月自軍備局少將副局長屆齡退伍,轉任中科院副院長,督導各型導彈生產工作。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