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校推廣學前班 挖角托兒業

多年來,免費普及學前教育一直是進步派立法者難以實現的目標,即使在國內生產總值比英國還高的自由風氣盛行的加州,直到現在,幼教成本也被證明過於高昂。

對於兒童保育行業來說,時機再糟糕不過了。

經濟復甦和一系列聯邦刺激法案為各州注入了巨額盈餘,其中份額最大的是加州。和其他州一樣,該州決定是時候認真改善幼兒教育。

校區迫於迅速聘請教師以擴大其學前教育項目的壓力,正在從私立幼兒園中大量挖角,這些幼兒園的工資通常遠低於公立學校,並且在全國工人短缺的情況下已經難以招人,招聘熱潮使加州和其他州的托兒所經營者迫切地尋找和留住員工。

南加州長灘一家兒童保育中心的主任索里亞諾(Sarah Soriano)說:「對托兒隊伍的最大威脅是學前班的擴大」,她已經因加州擴大的學前班計劃失去了兩名員工,「校區新學期將開始,我開玩笑地說我們遭遇突襲了。」

新澤西州、馬里蘭州和密歇根州等州擴大免費學前班,這將為原本將面臨數千元托兒費的家庭帶來福音,還為多年來以工資低和工時長的兒童保育工作者提供了跳槽的機會。

但這些學前班正在與依賴托兒服務的校區展開競爭,原來校區是依賴這些校外的托兒服務為校區準備好一批又一批的新生。校區領導人和州政府官員現在不得不考慮擴大公立幼兒園而造成的負面效應。

三藩市聯合學區人力資源總監鮑爾(D’Andre Ball)說:「每個人都受到教學短缺的影響,而且我不喜歡搶人。」

在加州,幼教工作者大規模外流的可能性可能是空前的,在接下來的四個學年裡,校區和特許學校將不得不僱用多達15,600名教師和19,700名教學助理,以提供為期一年的免費學前班,四歲以下的幼兒班稱為「過渡幼兒園」。分階段實施要到今年秋天才能開始,但對教師的爭奪已經使幼教托兒工作緊張起來。

鮑爾說:「校區首先向家長、業內在職人員和教師打主意,從中招聘人手來填補空缺。」他也補充道,校區將很樂意幫助私人托兒所員工找到在該校區教學的途徑。

在經歷了兩年的招生下降、額外的防疫清潔費用和招生人數的限制之後,對教師短缺造成的人才激烈競爭,對托兒行業造成嚴重打擊。現有的勞動力短缺使得一些項目幾乎不可能補充所需要的教師,申請到公校任職的人數也減少。

隨著公校托兒班擴張,情況會變得更糟。一項旨在保護托兒服務資金的法案在州府沙加緬度停滯不前,在其他州也未能實現。

來自四個州的十幾位學前教育倡導者、兒童保育領袖和研究人員反映了一個共同的擔憂:情況即將變得更加嚴峻。一些州甚至試圖通過給予私人托兒所一部分學前教育資金來減輕損失,但由於工資差距持續存在,爭奪人才的情況也沒有停止。由於缺乏政治意願,加州和其他地方加強對私立學前教育項目補貼的嘗試,在很大程度上被擱置了。

僱用更多的幼教人員——其中92%是女性——從事高薪工作,可能有助於縮小美國長期存在的性別薪酬差距。但這樣的機會不太可能做到公平。

關注公平的團體擔心,較大的債務負擔和語言障礙,可能會阻礙許多有色人種女性和英語學習者獲得他們需要的學前班教師學位,從而加劇早期教育中的種族差異。兒童保育員和學前教師之間的薪酬巨大差距,加劇了這些擔憂,並使人才外流的情況得更嚴重。

在密歇根州,不斷擴大的針對低收入學生的學前班計劃中,該州平均每年向教師支付4萬0,575元年薪,遠高於該州兒童保育員的2萬5,580元。事實證明,這種工資差距太大,一些托兒機構無法跟得上,各校區會利用其優勢來挖角已經認證的教師。本報訊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