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匯德傳月中掛牌 最快下月接受認購

香港匯德公司由陳德霖等財經界人士發起。

(星島日報報道)香港第三家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由金管局前總裁陳德霖、前特首曾蔭權胞妹曾璟璇發起的特殊目的香港匯德公司,已成功闖關通過上市聆訊,消息指,香港匯德最快下周建簿,接受投資者申請認購,預計8月15日掛牌。此前傳香港匯德集資約10億元。另外,包括拿下內地首個新冠口服藥上市權的真實生物在內的多家公司日前遞上市申請。

香港匯德是本港第八家入紙申請上市的SPAC,並將成為本港第三隻上市的SPAC。據聯交所資料,該公司尚未選定任何進行特殊目的收購公司併購交易的特定目標,惟擬專注於在可持續發展及企業管治方面具備競爭優勢且在大中華地區設有營運或預期設有營運的金融服務或科技公司。

香港匯德的發起人及董事與顧問星光熠熠,包括陳德霖、曾璟璇,及由曾蔭權兒子曾慶淳擔任投資總裁的巨溢投資,分別持有香港匯德約51%、32%及17%。獨家保薦人為海通國際。

早於今年4月底,已有消息指香港匯德已通過上市聆訊,成為第八家入紙申請上市、第三家通過聆訊的SPAC,又指投資者反應熱烈,預計5月中掛牌。不過,之後一直只聞樓梯響,未有其上市的進一步消息。

中創新航傳獲准港上市

中國電動車電池製造商中創新航,傳獲中證監核准,財聯社報道,該公司可發行不超過3.03億股境外上市外資股,完成發行後,該公司可到港上市。早前有傳該公司計畫內港上市,集資最多15億美元(約117億港元),並已委任花旗、瑞信及摩根大通擔任其聯席全球協調人。

3家公司周四向港交所遞上市申請。其中有以研發為驅動力的內地生物科技公司真實生物科技,中金為其獨家保薦人。真實生物科技致力於開發、製造和商業化治療 病毒性、腫瘤及腦血管疾病的創新藥物,旗下產品有內地首個新冠口服直接抗病毒藥物阿茲夫定、新型口服HIV候選藥物CL-197等.2021年度及2022年首5個月,其收益分別是137.6萬元(人民幣,下同)、845.1萬元,期間錄得虧損1.97億元、2.18億元。

中聯航運再遞上市申請

另外,內地集裝箱航運企業中聯航運再次遞表,中金及花旗為其聯席保薦人。據其招股書披露,以運力計算,該公司位於中國內地的集裝箱航運公司中排名第五,且在總部位於中國內地且同時提供近洋及遠洋航的集裝箱航運公司中排名第二。

截至去年底年度收入為64.03億元,按年增加約9.46倍.2022年3月31日止三個月,收入為27.32億元,按年增加7.1倍.2021年度的淨利潤則為21.61億元,按年增加23.8倍;今年首三個月的淨利潤為7.05億元,按年增長6.3倍。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