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納探索單季巨虧 擬合併流媒體服務

華納兄弟探索公司決定將旗下流媒體平台Discovery+和HBO Max進行合併。路透社

華納兄弟探索公司(Warner Bros. Discovery Inc.)在巨額虧蝕面前,可能也要選擇向更為「明智」的經營方式低頭了。探索公司宣布,將把旗下兩家流媒體服務平台HBO Max和Discovery+進行合併。

華爾街見聞報道,在華納兄弟探索公布單季巨虧34億美元後的投資者電話會議上,其全球流媒體首席執行官JB Perrette表示,合併後的流媒體平台將於明年夏季在美國推出。

公司首席執行官David Zaslav表示,在該服務一經推出後:「我們已經看到了潛力,並在探索一種免費的、廣告支持的流媒體服務。」

這\xf9埵X併後的流媒體平台指的是,在今年早些時候Discovery與WarnerMedia合併後,決定較各自旗下的流媒體平台Discovery+和HBO Max進行合併,推出全新的綜合流媒體產品。

Zaslav對此表示,面對用戶競爭的加劇,這是他們為吸引更多受眾所做出的最新努力。

隨著流媒體平台的數量在過去3年時間出現爆炸性增長,許多平台都在尋求以低成本的方式來吸引用戶。目前兩家行業龍頭網飛和Disney+都在努力推出低價、廣告支持的流媒體產品。

4日,華納兄弟探索公司發布了並表後的首份季度業績報告,其中顯示其流媒體平台擁有9210萬用戶,較今年一季度增加約170萬,增速低於分析師預期。

相比之下,網飛用戶達到2.207億,包括Disney+、Hulu和ESPN+等流媒體平台在內的迪士尼擁有2.056億用戶。目前華納兄弟探索的目標是到2024年實現盈利,並致力於到2025年達到1.3億付費用戶的目標。

但值得注意的是,華納兄弟探索分別下調了2022年和2023年的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EBITDA)預期,將2022年從102億美元下調至90億—95億美元之間,將2023年從140億美元下調至120億美元。

公司首席財務官Gunnar Wiedenfels表示,其中部分原因是在全球低迷的宏觀經濟形勢下,廣告業務前景或將愈發艱難。

Wiedenfels認為「2022年顯然將是一個過渡年份」,他表示公司預計三季度全球廣告銷售額將降為「高個位數到低兩位數」。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