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郡政府華裔老人健康 及公眾服務資源系列講座

本報華盛頓訊

 

心理健康問題在老年人中很常見,包括孤獨、情感障礙、焦慮、癡呆和心理精神疾病等。由於身體疾病或手術治療後,許多老年人還可能患有睡眠和行為障礙,認知惡化或混亂狀態。與朋友和家人保持聯繫,並保持有意義的社會聯繫對於預防老年人的心理健康問題大有幫助。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調查報告指出,加強社會支持可以降低精神疾病、身體疾病,甚至死亡率的風險。如何有效地利用當地社會的健康和公共福利資源?如何認識老年人的心理精神健康問題?如何鼓勵他們積極面對和保持良好的心態?如何給予他們心理和生活上的支持,幫助延緩疾病的進展?此次講座邀請馬州蒙郡衛生局行為健康協調員Samikshya Sapkota女士和公共福利資源協調員Sophia Yoon 女士,由她們二位做「老年人公共福利資源和精神健康」的專題講座。
大華府華裔社區健康服務中心和蒙郡衛生局亞裔美國人健康促進協會共同主辦的「蒙郡政府華裔老人健康及公眾服務資源」系列講座,開始於今年二月份,每月第二個周四晚八點至九點以Zoom在線講座形式舉辦。主要目標是以華裔語言和文化方式,來為55歲以上的蒙郡華裔居民提供有關在健康、保健和生活方式方面的討論。蒙郡衛生局亞裔美國人健康促進協會有很多針對老年人的英語課程,專門針對中文使用者的項目並不多。本次系列講座的理念是以老年人理解的語言,以老年人健康、保健和生活方式為主題,以及相關的資源、計劃和服務的項目。
系列講座是亞裔美國人健康促進協會的Friends’ Corner項目,八次系列講座將在輕松和溫馨的環境中進行:
2月10號:馬州蒙郡亞裔美國人健康促進協會簡介及如何保持身心健康
3月10號:理解老人被虐待,忽視的痛苦,如何防範它們發生
4月14號:認知阿爾茨海默氏癥(俗稱老年癡呆症)
5月12號:如何預防老年人跌倒損傷?
6月 9 號:與患有阿爾茨海默氏症的人的有效溝通策略
7月14號:有效的藥物管理
8月11號:蒙郡老年人健康服務資源和精神健康
9月 8 號:如何選擇Medicare的各類醫療保險項目?
八次的系列講座主要使用中文,如果是英文講,我們將提供現場中文翻譯。亞裔健康促進部的主講人社區宣教經驗豐富,講座不僅內容豐富和實用,也非常通俗易懂。這不但將是蒙郡華裔居民了解郡政府公共健康服務和福利資源,獲得專業協助以獲取更多有效資源和保障途徑的好機會,也是專門為華裔老人量身定制的老年健康專題講座。機會難得,請華裔同胞們不要錯過!
8月11日講座的題目:老年人公共福利資源和精神健康
時間:2022年8月11日(周四)晚8點至9點。
參加方式:參加本次或本系列講座不需要提前報名。只需要記住講座的時間,按時從手機、平板電腦或筆記本電腦等電子設備上登錄即可。請用下面的鏈接登錄在線會議,也可以采用撥打電話的方式參與。Zoom Meeting link
https://us06web.zoom.us/j/83200577188?pwd=ZWM4ei9uTmpBbmFSR281dndCN0p5Zz09
Meeting ID: 832 0057 7188; Passcode: 169581
電話參與:301-715-8592
大華府華裔社區健康服務中心中文幫助電話:240-658-9228,571-668-5836。兩個熱線電話都提供中文普通話和廣東話服務,也可以發中文短信聯繫。
大華府華裔社區健康服務中心(Chinese American Community Health Services)是一個完全由義工運作的非營利社區組織(501c3機構),以致力於慈善及公益性社區健康服務為宗旨。更多信息,請登錄瀏覽網站:www.cachs.org。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