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維躍腎病高血壓中心 精治高血壓急慢性腎病等

排出體內各種廢物是腎臟的主要功能,當腎臟因疾病損害造成衰竭時,體內毒素積聚,引起噁心、嘔吐、貧血、呼吸困難、意識喪失等尿毒症症狀時,必須馬上清除體內的廢物,否則生命不能延續。此一消除體內毒素的方法叫透析療法。
透析療法是利用膜平衡原理來進行,即生物半透膜能讓小分子物質沿濃度梯差通過。在透析治療時,膜的一則為血液而另一則為透析液,這樣血中高濃度的物質(如毒素)就會經過透析膜擴散到透析液之中,同樣透析液中高濃度的有利物質,也會經過透析膜進到血液中,所以血液與透析液並不混合在一起,經一定時間後,移去透析液,從而達到排出身體內毒素的目的。
透析療法有腹膜透析和血液透析兩種。腹膜透析前,先將一條軟管以簡單手術放入腹腔中,一個星期後,將約二公升的透析液經由此導管輸入腹腔裡,體內毒素會經腹膜擴散到透析液中,幾小時後,再將含廢物的透析液經由導管引出肚子外丟棄,周而復始。血液透析是利用「人工腎」的機器來進行,先要做手術將手臂上的動脈和靜脈接在一起,這叫「動靜脈造瘻術」。透析時,一針打在動脈上,將血液引到「人工腎」機器裡,血液中的毒素,通過機器中的透析膜擴散到機器中;另一針打在靜脈上,將洗淨的血液收回到人體內,這樣不斷的循環,約4小時就完成一次洗腎,每周要洗三次。
何時開始洗腎?這一問題困繞著很多慢性腎衰的病人,一般血中BUN多於100 mg/dl和Creatinine大於6 mg/dl,或腎功能小於10%,就要洗腎。近期有大量臨床統計證實,此時開始洗腎,存活率最高。但門診常見很多年長患者,一直拖到出現嚴重的尿毒症性腦病後,才被人送來洗腎,這類患者存活率最短最低。科技日新月異,現時洗腎技術已成為既安全又有效率的治療方式,洗腎不僅能延長生命還能使患者恢復工作能力,貢獻自己及社會。若能和醫生好好配合,樂觀接受洗腎,生存二十年至三十年以上,並非難事。
若你的家人有腎病,就要定期作腎的檢查,即使你現在無任何病症出現,如有腎、泌尿統問題,更要儘早確診儘速就醫,找腎專科醫生治療。孫維躍腎病高血壓中心醫師精治高血壓、蛋白尿、血尿、急慢性腎病、腎結石、全身水腫、糖尿病腎病、洗腎和腎移植等等,中心接受各類醫療保險,包括老人卡及低收入醫療補助。
孫維躍腎病高血壓中心診所地址:
(1) 中央街139號(金輪中心)7樓703房
電話:212-966-0808
(2) 法拉盛王子街(Prince Street)39-16, 3樓355房
電話:718-886-6882
(3) 布碌倫61街749號301房
(749 61st ST 3FL Brooklyn, NY 11220)
電話:718-576-6678
(4) 賓臣墟診所:86街2478號1樓地舖
預約電話:(718)-373- 0698
敬請電話預約

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