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卡魯索對決 巴斯競選洛杉磯市長獲白宮支持

本報記者尚穎洛杉磯綜合報道

拜登總統和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又譯:哈里斯)日前公佈,在11月的洛杉磯市長競選中,將背書支持民主黨候選人非裔女議員巴斯(Karen Bass)。

本週二在一份聯合聲明中,拜登總統和副總統賀錦麗表示,他們「渴望繼續與她(巴斯)合作,制定創新戰略,以減少無家可歸的遊民,並增加公共安全措施和繁榮社區」,支持眾議員巴斯的市長競選活動。按慣例,總統通常不會參與黨內的競選活動,或市長競選。因此,被認為拜登-賀錦麗的支持,標誌著巴斯獲得的實力展示。

今年6月7日初選,洛杉磯市長候選人巴斯以領先另一位候選人,開發商卡魯索(Rick Caruso) 7 個百分點的優勢,初選出線排名居首。因此,巴斯稱這次背書是「真正的榮耀」。她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她很高興能繼續與聯邦政府合作。

早在 2020 年總統大選之前,這位非裔女議員巴斯就曾經是拜登總統競選的副總統候選人人選之一,儘管最終拜登競選團隊選擇了賀錦麗擔任這個角色。洛杉磯時報稱,巴斯在建制派民主黨人的支持下築起了一道墻,相繼得到了民主黨籍前國務卿希拉莉·克林頓、三藩市國會眾議員、眾議院議長普洛西,以及許多其他州和聯邦的民主黨民選官員的支持。

洛時報指,另一位候選人,南加州大學校董事會主席,開發商卡魯索則得到了一位民主黨民選官員,洛杉磯市議員喬·布塞諾(Joe Buscaino)的認可,他所代表選區包括從瓦特(Watts)到聖佩德羅(San Pedro)的地區。洛時報指出,卡魯索與民主黨的關係比巴斯複雜得多。這位房地產開發商一生大部分時間都是共和黨人,作為無黨派選民的時間相對較短,而從今年 1 月下旬以來其黨派選擇屬於民主黨。

稱除了商業和執法團體的支持外,卡魯索最引人注目的代言還來自名人,包括史努比狗狗、格溫妮絲帕特洛、金卡戴珊、凱蒂佩里和億萬富翁科技大亨埃隆馬斯克。

按理,市長競選在技術操作上是無黨派色彩的,但在選民構成壓倒性支持民主黨的洛杉磯市黨派關係已成為一個有爭議的問題。洛時報稱,巴斯幾乎壟斷了建制派民主黨的支持,這也可能會影響卡魯索對她作為一個建制派人物的批評。稱巴斯會給這座城市帶來更多同樣的東西。但被稱為是加州最傑出的兩位民主黨人,加州州長紐森和現任洛杉磯市長賈西提,尚未介入洛杉磯市長競選。

洛時報稱,目前尚不清楚在洛杉磯布倫特伍德有家的加州人副總統賀錦麗是否會在洛杉磯為巴斯站台競選。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