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人街餐館老闆等八華裔 被指控串謀洗錢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據《波士頓環球報》報道,美國官員上周五表示,波士頓聯邦大陪審團起訴八名華裔,其中包括唐人街一家餐廳老闆和漢諾威一家電子企業老闆,涉嫌洗錢和轉賬陰謀,涉及數千萬美元的毒品收入,以及一個使用被盜或欺詐的禮品卡購買蘋果產品,並將其運往海外的計劃。
據美國檢察官辦公室的一份聲明,張石榮(音譯,下同)和他的前妻曾秋梅是唐人街中國美食餐廳的共同所有人,而張石榮在漢諾威還擁有一家名為奇妙電子的餐廳供應和電子企業。
聲明稱,48歲的張某來自新罕布什爾州溫德姆,47歲的曾某來自昆西,他們被指控犯有共謀洗錢和無證轉賬罪。被指控的還有昆西的馮文森,32歲;曾達,30歲,麻州人;昆西的曾偉青,58歲;曾憲榮,45歲,來自漢諾威;以及59歲的新罕布什爾州溫德姆人曾秋芳。另一名被告劉承祖現年36歲,來自布倫特里,他被控陰謀洗錢和持有並意圖分銷大麻。
檢方指控張某和曾某利用自己的生意作為幌子,進行大規模的洗錢和洗錢活動,涉及他們的親屬曾衛青、曾獻榮和曾秋芳等多名同謀。
據悉,該組織收取一定費用,接受波士頓和紐約的販毒收入,然後將等值的人民幣轉移到毒販的銀行賬戶,並以較低的匯率將販毒所得賣給美國人。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