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正式大舉進軍音樂市場

據The Verge報道,考慮到音樂與TikTok的相互交織,該公司推出自己的音樂流媒體應用程式也就不足為奇了。媒體發現TikTok正在進行相關的專利申請。

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於5月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提交了「TikTok Music」的商標申請。根據申請文件,該服務將允許用戶購買、播放、分享和下載音樂。它還讓用戶可以創建,分享和推薦播放列表,評論音樂以及直播音頻和視頻。字節跳動已於去年11月在澳大利亞申請了「TikTok Music」商標。

字節跳動已經擁有音樂流媒體的經驗。2020年,字節跳動在印度、巴西和印度尼西亞推出了音樂流媒體應用Resso。Resso具有「TikTok Music」申請中描述的一些同樣的功能,例如創建播放列表,在社交媒體上分享歌曲以及與應用程式社區互動。

字節跳動甚至還將TikTok現有用戶帶到Resso。根據The Information的一份報告,巴西的TikTok應用程式有一個按鈕,可以將用戶重定向到Resso,以便收聽他們感興趣的歌曲的完整版本。這一舉措有助於將用戶留在字節跳動生態系統中。

媒體還報告稱,截至2021年11月,Resso在印度、巴西和印度尼西亞擁有超過4000萬月度用戶,這個數字可能還會增長。今年早些時候,Insider的報道指出,僅在2021年1月至2022年1月期間,Resso的月活用戶在印度就增長了304%,而Spotify在該國同期只增長了38%。

目前尚不清楚字節跳動是否計劃開發基於Resso框架的音樂流媒體應用程式,或者是否會完全提出其他方案。就像TikTok對社交媒體網站的運營方式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一樣,與TikTok相關的音樂流媒體應用程式可能會改變該行業,迫使音樂流媒體服務進行調整。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