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麗奧與麥文瀚致函多位聯邦檢察官 籲設工作組應對紐約市跨國汽車盜竊犯罪

麥文瀚(發言者) 。麥文瀚辦公室提供

馬麗奧。 圖片來自馬麗奧推特

本報記者張之銘紐約報道

轄管布碌崙南部及史丹頓島等華人區的國會議員馬麗奧(Nicole Malliotakis)與史丹頓島地區檢察官麥文瀚(Michael E. McMahon)在8月1日要求紐約東區聯邦檢察官、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與新澤西州聯邦檢察官成立一個工作組,協助紐約市警察局應對紐約市跨國汽車盜竊犯罪的急劇上升。
馬麗奧與麥文瀚寫道:「在過去的一年中,跨國有組織犯罪分子偷走的車輛急劇增加。這種危險的趨勢導致車輛在紐約港/紐瓦克港被裝載至船上並被送往國外轉售,主要銷往西非與多米尼加共和國,這讓車輛幾乎無法被找回。鑒於這次犯罪行動跨越了州界,我們敦促你們成立一個工作組來調查並起訴相關的個人及組織。」
據悉,與2021年相比,紐約市的汽車盜竊案增加了44%。紐約市共有7,361輛汽車被盜,且史丹頓島的百分比增幅最大。根據美國海關與邊境管制局(CBP)的數據,截至4月,在紐約市港口內追回了115輛被盜車輛,其中大約74輛被盜車輛運往西非國家,40輛被盜車輛前往多米尼加共和國。這些數字的將遠遠超過2021財年全年追回的174輛汽車。
馬麗奧與麥文瀚補充說:「必須指出,紐約市警察局的工作人員正在不知疲倦地工作,通過強有力的社區參與及教育來防止這些盜竊,並查明與逮捕那些犯下這些罪行的人。但是,即使是最常規的汽車重竊犯罪,調查與解決所需的工時也是巨大的。我們懇請你們協助解決這種情況,動員一個工作組與CBP、NYPD、與其他相關的聯邦機構及當地執法部門合作,以確保這種趨勢不會繼續下去,並將這些跨國有組織犯罪分子繩之以法。」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