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市與羅拉帕洛薩續約10年 未來十年格蘭公園依然嗨爆

重金屬熱門音樂會羅拉帕洛薩獲得粉絲的熱捧與歡迎,為芝市帶來可觀之收益以及促進經濟的發展。

本報芝加哥訊

2022年重金屬狂熱的音樂會羅拉帕洛薩(Lollapalooza)終於在31日晚十點鐘格蘭公園的煙花繽紛中圓滿落幕。今年是羅拉帕洛薩音樂會與芝加哥市府10年之約結束的一年,芝加哥市長萊德福特在31日宣布與音樂會簽訂新合同,亦即未來的10年期間,羅拉帕洛薩音樂會將繼續在格蘭公園舉行。

萊德福特市長表示,羅拉帕洛薩將在2032年之前繼續在芝加哥舉行,萊德福特表示,人們一直對她說,他們喜歡羅拉帕洛薩音樂會,市長聲稱這是件好事,她同意讓音樂會繼續留在格蘭公園多十年,而且通過法令確保羅拉帕洛薩音樂會在未來繼續存在。
新合同將在2023年音樂節期間生效,音樂節組織者C3 Presents和芝加哥公園管理均將可以選擇在相同條款下將合同延長五年,目前尚不清楚該協議是否提交給公園管理局委員會。
新合同目前沒有完整的合同細節,包括提到芝加哥市的娛樂稅,這是談判的最後一個癥結所在。上週,C3 Presents的高管們向該市施壓,要求芝加哥的娛樂稅在新協議期間不會上漲。在現有的10年Lollapalooza合同期間,大型活動的費用從5%增加到9%。
C3 Presents的合夥人查理沃克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現在全球四大洲共有八個Lollapalooza音樂會,但芝加哥仍然是Lollapalooza宇宙的中心,擁有世界上最優秀的藝術家、令人驚嘆的粉絲以及我們在芝加哥市令人難以置信的合作夥伴,C3 Presents稱很高興在未來十年繼續在格蘭特公園提供無與倫比的節日體驗。
根據入場券、商品和服務、許可銷售、贊助和流媒體交易的總收入,公園管理局將在此期間從音樂會中獲得5%至20%的收入。與現有合同一樣,如果完整的四天節日舉行,C3將保證至少支付200萬美元;三天150萬美元;如果音樂會無法舉行,則付750,000美元。
該協議還將出席人數上限設定為115,000人——高於100,000人——並正式確定了節日組織者對芝加哥公立學校藝術教育的220萬美元承諾。C3還將投入資金用於翻新格蘭特公園的網球場,儘管該公司似乎沒有像至少一位市議員希望的那樣投資改善格蘭特公園的基礎設施。音樂會將繼續在七月的最後一個週末或八月的第一個週末舉行。
市長也指出,Lollapalooza不僅是芝加哥城市的重要經濟驅動力,而且是真正標誌性的芝加哥夏季節日,她很高興達成這項協議,這將確保Lollapalooza在接下來的十年裡一直留在這裡——在未來幾年為居民和遊客帶來音樂、文化和歡樂。據悉羅拉帕洛薩音樂會在未來的十年能為芝加哥注入接近40億美元的收益,包括稅收、酒店、餐館、交通等等周邊企業的經濟收益。
芝市公園管理局和C3 Presents之間的當前協議於2012年簽署,並在去年的節日後到期。雙方選擇延長一年,音樂節官員此後一直在這座城市進行更多永久性投資,這表明他們將留在這裡:總部位於德克薩斯州的C3最近慶祝了去年宣布的CPS倡議;今年春天舉辦了首屆Lollapalooza招聘會,並擴大了與非營利組織After School Matters的合作夥伴關係。
Lollapalooza於2005年在格蘭特公園安家落戶,據說為公園管理局帶來了數百萬的當地經濟影響和年收入。芝市的納稅人、酒店、餐館、文化社區和公園局都慶祝現有合同的續約,象徵著未來芝加哥將繼續推動觀光事業的發展優勢。
根據目前的合同,音樂節組織者要承擔銷售稅、酒稅、租賃稅和娛樂稅。音樂節在芝加哥辦公室後開始支付娛樂費,總監指出,雖然其他節日需要付費,但Lollapalooza是免稅的。當時,在2011年,音樂會將其10.25%的利潤上繳給了一個為芝加哥公園管理局籌集私人資金的基金會。
作為2018年預算的一部分,前市長拉姆·伊曼紐爾將大型演出的娛樂稅從5%提高到9%。在郡議會於2012年關閉了豁免他們的漏洞後,羅拉帕洛薩音樂會還開始支付庫克郡1.5%的娛樂稅。但節日組織者的消息人士警告說,任何額外的稅收上漲都將轉嫁給購票者。當然羊毛出在羊身上,但相信樂迷是不會計較門票,因為羅拉帕洛薩音樂會的入場券最基本的一日券是125元至500元(視地點而定),四天全票平均從700元到數千元,但一般都是網上售票開始後立即售罄。
Lollapalooza談判歷來都是閉門進行的。在今年的節日前幾天,包括公園管理局在內的市議員表示,他們被排除在任何正在進行的討論之外。公園之友也是如此。2021年簽署的為期一年的延期是閉門進行的,沒有任何公開討論或投票。從2016年開始將音樂會從三天延長到四天的決定也是如此。
2020年因新冠病毒疫情取消音樂會的舉辦,但自Lollapalooza於2021年回歸以來,C3和芝市在警察活動和涉及球迷的住院方面的透明度不如往年。在過去的幾年裡,組織者每天都會公布逮捕、傳票和民眾送入醫院的信息。今年,與2021年一樣,C3官員表示,他們將在活動結束後在芝市緊急管理和通信辦公室的指導下,分享總數各種信息。

社區動態

1) 芝加哥中華學校9月3日開課
因受新冠疫情影響,芝加哥中華學校於二零一九至二零二零學年度中途停課。現經研究決定:新學年由二零二二年九月三日(星期六)和九月四日(星期日)正式上課。在上學年,已繳交之學費仍然有效。但新生入學須另行註冊繳費。敬希各年級學生、家長們,務於今年七月二十五日至八月十二日,親臨本校重新登記註冊入學,逾期不保留學位,特此通知。
1. 註冊登記時間:7月25日至8月12日(周一至周五9:30AM-12:00PM)
2. 學生回校上課必須戴口罩。
3. 凡接送學生的家長,進入本校須出示已注射新冠疫苗證明和戴上口罩。
4. 本學年美術班暫停。
8月4日(周四)中午12點至下午1點在中華會館禮堂將舉辦芝加哥安防補助計劃推介會,屆時將由LTS公司的專業人員介紹芝加哥安全防範補助申請辦法及流程,並提供專屬的安全防範方案。呼籲廣大民眾積極參與。
2) 華諮處房屋中心舉辦知識普及免費講座
房東與租戶的合約問題
當今,越來越多人租屋居住,無論是身為租客還是房東,都應該了解芝加哥的《房東與租客法例》,有效維護自身利益和保障合法權益。華人咨詢服務處將于8月10日舉行網上免費講座,介紹《房東與租客法例》,以及解答如何解決糾紛問題。
8月10(星期三)日早上10時30分至12點30分的講座重點如下:口頭租約、書面合同的優缺點,更改租約條款和終止租約的流程,了解按金及預繳租金的用途和您的權益,如何處理小型失修及大型失修,轉租事宜,解決租金拖欠的正確流程和措施,對於報復性迫遷,租客如何維護自身權益。
講座免費,線上方式。如有疑問請致電華人諮詢服務處(312)791-0418轉房屋中心。2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