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本周開始提供Novavax蛋白疫苗 「較mRNA更安全」

本報記者尚穎洛杉磯綜合報道

隨著COVID疫情再次反復,感染病例持續居高不下,本週,大洛杉磯南地(Southland )居民將可以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最新批准的針對COVID-19 的「Novavax 」蛋白質組合疫苗。據悉,相較於COVID疫情爆發後全新研發的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等mRNA疫苗,蛋白質組合疫苗預防新冠病毒被視為是相對比較成熟和安全的疫苗選擇,也因此,希望吸引很多尚未接種疫苗,並拒絕打mRNA疫苗的民眾。

根據最新數據,洛杉磯縣7 天的COVID病例率雖然仍然高達每 10 萬人 426 例,但相較於前一週的每 10 萬人 481 例已有所下降。截至上週六可獲得的最後一天的數據,洛杉磯縣醫院有 1,220 名 COVID 陽性患者,其中 137 人在重癥監護室接受治療。

此外,根據最新的COVID病例住院數據,洛杉磯縣因感染COVID病毒的新住院人數為 9.7 ;這表明,如果到週四,假設COVID住院率仍然保持穩定或下降,美國疾病控製和預防中心(CDC)可以將洛杉磯縣指定為COVID疫情「中等」級別社區。

據洛杉磯時報,隨著COVID感染人數持續上升,洛杉磯縣衛生防疫部門繼續與COVID病毒作鬥爭,並增加了提供COVID疫苗的數量。本週,相關部門將在洛縣為居民提供針對 COVID 的「Novavax 」蛋白組合疫苗。新批准的「Novavax 」COVID疫苗注射劑,將於本週率先提供給南地社區的居民,從週一開始,則為長堤市提供,而洛杉磯縣其他社區計劃於週三開始獲得「Novavax 」疫苗。

據悉,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於 7 月 13 日發佈了「Novavax 」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此前,該公司在涉及 3萬名 18 歲及以上參與者的 3 期臨床試驗中發現,「Novavax 」疫苗對輕度、中度和重度COVID病毒感染病人有 90% 的有效性。與輝瑞-BioNTech 和莫德納疫苗不同,「Novavax 」疫苗基於蛋白質組合,開發至今,已經積累了30多年的接種經驗,相對於mRNA疫苗被認為比較成熟和安全,保存運輸更便利。

目前,「Novavax 」疫苗的基本接種要求為,18 歲及以上的成年人可以接種兩劑,第二劑在第一劑後三周接種。但目前不建議使用加強劑,並未授權 17 歲及以下的兒童使用。

長堤官員表示,「Novavax 」疫苗要到本月晚些時候才會在加州的 MyTurn 疫苗計劃網站上列出,想要接種「Novavax 」疫苗的居民可以前往市政府運營的疫苗診所。網站列表可在 longbeach.gov/vaxlb 在線獲取,或致電 562-570-4636。

從本週三開始,洛杉磯縣其他地區的居民將能夠在洛縣公共衛生部的任何疫苗接種點接種「Novavax 」疫苗。居民還可以聯繫他們的供應商,看是否提供「Novavax 」疫苗。

洛縣衛生部門上週報告了 6,399 例新的 COVID-19 陽性病例,使自疫情大流行開始以來的COVID病例總數增加到 329萬2,692 例。據報道,新增死亡人數為 18 人,總數達到 3萬2,708 人。上週五報告的死亡病例中,除一例直接因感染COVID死亡外,其他所有死亡病例均存在潛在健康問題。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