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克州長簽署立法進一步保護 獲得生殖保健服務機會

2022年7月29日,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簽署一項立法,以進一步保護馬薩諸塞州獲得生殖保健服務的機會。 州政府供圖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在最高法院推翻羅伊訴韋德案(Roe v. Wade)的裁決後,馬薩諸塞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於2022年7月29日簽署了一項立法,以進一步保護馬薩諸塞州獲得生殖保健服務的機會。該立法規定了幾項措施,這些措施首先包含在州長貝克在上個月最高法院作出裁決後的幾個小時內發布的行政命令中。該法律還采取了幾項新的或擴大的措施來保護英聯邦獲得生殖健康服務的機會。該法案中的所有保護措施同樣適用於英聯邦提供或獲得的生殖和性別肯定的醫療保健服務。
州長查理.貝克說:「馬薩諸塞州仍然堅定地致力於保護獲得生殖保健服務的機會,特別是在最高法院推翻羅伊訴韋德案的決定之後。法院的決定對全國各地生活在獲得這些服務的州的婦女產生了重大影響,我們的政府在做出決定後的幾個小時內迅速采取了行動,發布了一項行政命令,以保護在英聯邦的訪問。今天簽署的這項新立法建立在這一行動的基礎上,保護患者和提供者免受其他州更嚴格的法律的法律幹預。我們感謝我們的立法同事為使這項重要的兩黨法律成為現實而表現出的妥協和奉獻精神。」
「和許多其他人一樣,我對這個極端主義最高法院推翻羅伊訴韋德案所載權利的決定感到震驚。我感到非常自豪的是,隨著這項立法的簽署,馬薩諸塞州將繼續成為保護和捍衛我們的居民以及來這里尋求醫療保健的人們權利的國家領導者,必須允許孕婦、跨性別者和所有人在與醫生協商後做出自己的醫療保健決定,而不必擔心。然而,我們保護居民權利和尊嚴的鬥爭不能在今天結束,因此參議院將繼續探索維護我們基本權利的方法。我感謝我的參議院同事,他們站在一起在這個問題上迅速果斷地采取行動,感謝馬里亞諾議長和眾議院,以及貝克州長的迅速行動。”參議院議長凱倫 E.斯皮爾卡(Karen E. Spilka)說。
「在最高法院決定無視近 50 年的司法判例並推翻Roe v. Wade 案之後,隨著全國各州采取行動限制墮胎,我為馬薩諸塞州的民選官員感到無比自豪,因為他們已采取行動確保聯邦能夠成為尋求生殖保健服務的女性的避風港,以及因其他州通過的法律而導致執照可能面臨風險的提供者。通過這項立法編入法律的保護措施將有助於確保任何婦女都不會因為懷孕後期的毀滅性醫學消息而被迫離開馬薩諸塞州接受生殖保健服務,從未像現在這樣重要的。我要感謝我在眾議院的所有同事,以及我們在參議院和政府的合作夥伴,感謝他們致力於保護女性的選擇權,以及最終促成這項立法通過的辛勤工作與合作。」代表昆西市的眾議院議長羅納德.J.馬里亞諾(Ronald J. Mariano)說。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