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弭宣布接受社區保護資金申請 近3900萬用於三個類別CPA項目

波士頓市區的新建設住宅樓盤。溫友平攝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28日,波士頓市長吳弭宣布為即將到來的社區保護法案(CPA)資金申請提供資格表格。在2023財年,波士頓市為符合全州指導方針的三個類別的CPA項目提供近3900萬美元:經濟適用房、歷史保護和開放空間或娛樂。有興趣為歷史保護或開放空間或娛樂項目要求資金的申請人必須在今年8月31日前填寫資格表,然後由市社區保護法辦公室審查。註冊會計師辦公室認為符合條件的候選人將被邀請為其提議的項目提交申請。一旦獲批,申請將僅通過邀請於今年10月5日開始,並於11月9日結束。市長住房辦公室將在8月發布聯合請求,要求為CPA提供經濟適用房的資金。

吳弭說,《社區保護法》通過投資於全市社區驅動的開發和保護工作,賦予居民和當地組織權力。我鼓勵每個人開始申請資金,加入全市範圍的工作,以進一步實現我們城市的經濟適用房、歷史保護和開放空間和娛樂的目標。
市社區保護委員會議會主席邁克爾.弗萊厄蒂(Michael Flaherty)說,在不斷變化的城市中,創新的經濟適用房項目、公園和歷史保護項目,是居民和社區推動的CPA提案的結果。我非常感謝許多領導人的遠見和夥伴關係,這些領導人幫助我們在幾年前通過投票措施,並繼續感謝與吳市長和社區保護委員會的夥伴關係。相信近3900萬美元的CPA基金撥款將在我們社區的每個角落實現由社區驅動的重大轉型變革,並期待另一輪激動人心的申請。
羅克斯伯里艾略特公理會高級牧師埃文.C.海因斯(Evan C. Hines)博士說,在艾略特公理會教區居民和我的領導下,我們繼續培養和培養與建築師門德斯、托里和斯賓塞及溫特沃斯理工學院的合作夥伴關係,希望在艾略特教堂內部和周圍開發替代使用空間,以造福各種各樣的種族和社會經濟群體。在CPA支持下,艾略特教堂可作為其他歷史遺產管理者的原型,這些管理者正在努力保護遺產、保護開放空間並滿足對經濟適用房的需求。想要申請經濟適用房項目的申請人需要響應波士頓市社區保護計劃和市長住房辦公室發布的聯合提案請求(RFP)。該聯合RFP必須在2002年9月30日前提交。
申請期結束後,社區保護委員會將在2023年1月前對申請進行審核,並在2月對提案清單進行投票,推薦給市長。然後,市長將對波士頓市議會投票的CPA項目提出建議。
今年2月的最後一輪CPA獎項為全市52個項目提供超過2700萬美元資金,包括符合全州指導方針的經濟適用房開發、開放空間和娛樂以及歷史保護項目。受益於這項投資的社區項目的例子包括保護考古遺址免受波士頓海港群島氣候變化引起的侵蝕,在馬塔潘的一塊空地上創建一個新的社區花園,修復和修復歷史悠久的1873年第十二浸信會教堂的屋頂Roxbury並在牙買加平原建造一座96個單元的經濟適用房。
社區保護基金的資本主要來自於2017年7月波士頓選民在2016年11月的投票問題上通過該措施後,對住宅和商業財產稅法案徵收1%的基於財產稅的附加費。
自2018年以來,波士頓市社區保護法計劃已撥款超過1.19億美元,用於支持全市的242個項目。社區保護法資助的項目遍布波士頓的每個社區。自創建以來支持的項目中,有37個保障性住房項目、97個開放空間和娛樂項目,以及108個歷史保護項目。
社區保護委員會(CPC)致力於廣泛的社區參與,支持對社區和居民產生積極影響的可訪問和可見的項目。CPA工作人員一直在舉辦虛擬見面會、社區會議和研討會,向有興趣申請資金的居民和組織解釋資格要求和申請流程。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