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美航空平行實境系統 提供乘客個性導引服務

在底特律大都會機場的航站樓內,每周有數千名旅客使用看起來像是未來派科幻電影中的技術來尋找登機口。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達美航空(Delta)公司最近推出了一個名為「平行實境」(Parallel Reality)系統,讓旅客可以通過掃描登機牌或人臉信息,在頭頂的公共屏幕上查看個人航班信息。該技術的巧妙之處是可以讓100人同時用同一塊數字屏幕,但每人只能看到自己的個人信息。

普通電視或視頻牆的每個像素在各個方向發出相同顏色的光,與其不同的是,底特律機場的公共屏幕向不同方向發出不同顏色的光。

舊系統有甚麼問題?人們抬頭凝視著列出幾十排航班信息的巨大屏幕,或者低頭凝視手機上的小屏幕,有甚麼問題?

達美航空機場體驗董事總經理格福布斯(Greg Forbes)表示,巨大的頭頂屏幕可能會有誤讀,尤其是在每天有多個航班飛往同一個目的地的繁忙機場。看手機則可能會帶來安全隱患。「擔心人們一邊快速行走,一邊盯著手機而不看周圍的環境」,他說。因此,航空公司想要讓旅客能看到手機應用程式裡的那種個人信息,但是以大屏幕形式顯示。

達美三年多前接觸到初創公司Misapplied Sciences開發的技術,開始與其合作並向該公司作出投資。達美「平行實境」所依賴的顯示技術,可使多人同時在同一塊屏幕上查看個性化信息,而無需使用相機或眼罩等工具。

Misapplied Sciences的執行長Albert Ng吳氏說:「你只需用肉眼看屏幕。」他說,在底特律機場,當乘客掃描登機牌或人臉後,一個頭頂運動傳感器會匿名追蹤他們,並將航班信息導向他們。旅客需要選擇加入達美的臉部識別技術才能使用臉部掃描。

達美最初在2020年1月宣佈了這項技術,並計劃在當年推出,但因疫情推遲到上月月底才推出。

雖然信息屏本身不需要使用臉部識別技術,但達美航空還與運輸安全管理局(TSA)合作,在亞特蘭大、底特律、洛杉磯和紐約拉瓜迪亞等多個機場增加了「數字身份技術」選項。達美表示,乘客最終將能夠在美國所有樞紐使用臉部識別。

福布斯表示,迄今旅客對顯示屏的反饋「很棒」,在忙碌的日子裡,每天約有1500、1600人使用該技術。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