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指通貨膨脹和最高法院裁決 給麻州居民帶來令人窒息不安感

通貨膨脹和最高法院最近的裁決給許多麻州居民蒙上了一層陰影。 SUZANNE KRIETER/GLOBE STAFF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薩福克大學/波士頓環球報的一項新民意調查顯示,盡管新冠疫情已開始對他們中的許多人來說已漸淡出背景,但價格急劇上漲和最高法院的判決給麻州居民的生活蒙上陰影。《波士頓環球報》對此進行詳細報道。

報道稱,在接受調查的10名居民中,有8名表示他們在某種程度上受通脹影響,超過一半的人表示擔心財務狀況。民調發現,這使得金錢或財務成為他們最常見的壓力來源,尤其是在黑人居民和年輕人。
52歲的布里奇沃特居民和民意調查受訪者Ed Batchelder說,即使是我們不久前的上一次經濟衰退,我也不記得像現在這樣感受到壓力。Batchelder在一家IT軟件公司工作,他的妻子領取傷殘補助金,但他們的收入只能到此為止。
報道指出,對一些人來說,最高法院及其上個月的一系列決定加劇這種經濟焦慮,包括推翻憲法規定的墮胎權。
麻州居民還表示,盡管變種的威脅揮之不去,但疫情作為一個壓倒一切的問題已減弱。近80%人表示,他們在今年夏天制定計劃時只是不時考慮或根本不考慮這種病毒。
在那個空白中,財務問題似乎掩蓋大多數事情。通貨膨脹正迫使人們重新考慮假期或暑期計劃,放棄一些小奢侈,直到最近,病毒可能已減少這些小奢侈。
無論數據是否支持,61%居民表示他們認為經濟正處衰退或蕭條中,比三個月前的薩福克/環球調查高出10個百分點。
報道認為,在這種經濟憂慮中,民主黨推定的提名人總檢察長莫拉·希利(Maura Healey)看起來仍有望成為州長。她比每個潛在的共和黨對手都領先30多分,這與她在春季所享有的優勢相呼應。
據本月調查,在約500名可能的選民中,希利將以54%對23%的支持率領先惠特曼的前州議員傑夫·迪爾(Geoff Diehl)和倫瑟姆(Wrentham)的商人克里斯·道蒂(Chris Doughty),在約500名可能的選民中以54%對 22%的支持率領先。
這項民意調查於上周進行四天,在所有居民中的誤差幅度為正負4個百分點。它沒有調查共和黨的初選對決,自春季上次薩福克/環球民意調查以來,希利的道路在她的最後一個初選對手、州參議員索尼婭·張迪亞茲(Sonia Chang-Díaz)於6月結束競選後變得更加容易。
接受調查的600名麻州居民繼續給查理貝克州長打高分,65%人贊成他在過去7.5年所做的工作,而反對的人只有五分之一。
52歲的戴德姆居民傑夫·萊特(Jeff Light)說,我不認為查理是一個糟糕的州長。身為民主黨人的萊特說,他也不反對投票給共和黨人,「但我當然不能投票給今天正在四處遊蕩的真正右翼人士。」
報道指出,但是州長辦公室已經從日常的顯赫地位中消失了,被通貨膨脹的壓力所擠出,或者擔心推翻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羅伊訴韋德決定的保守派領導的最高法院可能會針對其他憲法權利。
48歲的梅德福居民、一家專注於貧困的非營利組織的聯合創始人黛安·沙利文(Diane Sullivan)說,州長的競選絕對在我的腦海中,但在這一點上感覺並不是優先事項。價格上漲,尤其是食品價格上漲的影響是最重要的,並且正在助長她所說的需求完美風暴。
民調數據顯示,79%受訪者表示,由於價格上漲,他們經歷某種程度困難,盡管誰的感受最嚴重可能因群體而異。大約30%的西班牙裔居民和29%的黑人居民表示他們感到很困難,遠遠超過白人(19%)。在年收入低於50,000美元的人中,40%人表示他們覺得自己有足夠的錢過上舒適的生活,這與65%的總體居民表示他們有的情況相去甚遠。
報道還指出,焦慮超出了人們的錢包範圍。當被問及最近的發展在四個選項中對他們的影響最大時,42%的人說最高法院關於墮胎權、槍支管制和環境的決定,而33%的人說通貨膨脹,11%的人說烏克蘭戰爭,6%人說疫情。大約50%接受調查的女性指出法院的裁決,年輕居民、白人居民和民主黨人也幫助推動結果。
44歲的營銷總監和梅德菲爾德居民吉爾·紐伯格(Jill Newberg)談到Roe v. Wade被推翻時說,這是我認為在我有生之年永遠不會看到改變的事情。
這簡直荒謬而令人心碎。我是兩個女兒的媽媽。想到他們可能沒有我能夠擁有的相同選擇,這真的令人擔憂。
這一決定也加劇人們對其他具有重大意義的裁決的擔憂。超過66%受訪居民表示,他們還擔心最高法院會限制其他憲法權利,例如同性婚姻。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