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弭市長任命MONIQUE 為移民發展服務辦事處主任

Monique Tú Nguyen。市政府供圖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27日,波士頓市長吳弭任命Monique Tú Nguyen為市長移民發展服務辦事處(MOIA)主任。該部門隸屬於波士頓市公平與包容內閣(Equity and Inclusion Cabinet),負責為移民維權,並致力於確保公共政策具有包容性。
MOIA還與本市其他部門和移民小區合作,開展旨在創造公平和歸屬感的方案。
吳弭說,MOIA在為移民小區賦權、跨越鄰里的小區建設、能公平地聯繫居民與波士頓提供的各種機會是至關重要的,MOIA對賦權於本市的移民、跨越鄰里的小區營造,以及讓所有人與波士頓提供的機會有所連結方面有著至關重要的地位。憑借著Monique為移民及其家人廣泛維權的承諾,她的領導力和經驗將帶領我們繼續為市政服務轉型、賦予居民權力並確保波士頓是屬於每一個人的城市。
公平和包容內閣主管Mariangely Solis Cervera說,Monique在領導小區服務方面的經驗,以及她對經濟和種族正義的承諾,對我們的使命相當重要,能與她一起為波士頓的移民創造成功之路,並賦權給這個豐富多樣的城市的每一位居民,讓我感到高興。
Monique將以主任的身分領導該部門為波士頓的移民促進穩定性、經濟賦權、公民所有權和社會融合。其中的項目包括免費移民諮詢(Free Immigration Consultations)、夢想者獎學金(Dreamers Fellowship)、移民專業人員實習課程(Immigrant Professionals Fellowship),以及移民引領波士頓(Immigrants Lead Boston)等。
此外,MOIA 目前正在支持小區組織提供的心理健康服務(mental health programming),並與本州島機動車登記處(RMV)合作,為擬定於 2023 年 7 月生效的駕駛執照法案(Driver’s License Bill)做準備。
Monique說,我來自一個移民家庭,親身體驗過移民們為探索世界追尋安全和夢想時具有遠見的勇氣,在此路程中經常會遭遇持續不斷的掙紮。我感謝吳市長和Solis Cervera主管讓我有機會確保波士頓對移民的包容性,並推進MOIA的工作。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