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味濃烈的印度菜 

杏仁奶冰淇淋

檸檬玫瑰奶凍

比目魚椰奶咖喱

各種烤餅和菠菜醬

蘆筍湯

菇菌煎餅

薯餅迷你漢堡

一向對印度菜都很愛慕,覺得那辛辣濃烈的口味很能刺激味蕾,吃起來份外開胃。

最近到訪了中半島Burlingame市中心的Saffron餐廳(https://www.thesaffronrestaurant.com/),享受了一頓無論擺盤和口味都一流的印度菜。

餐廳有兩層。我和伴侶當晚坐在樓下,高高的天花掛著光亮的吊燈,陪襯著餐廳的淺色設計,廳堂顯得特別光猛。

服務員介紹下我們點了一份素食的迷你漢堡。麵包夾著的是混入香料炸脆而成的薯餅,配搭帶酸的醬汁,是一道精美醒胃的前菜。

喜愛蘆筍的伴侶怎會錯過一碗蘆筍濃湯?蘆筍與椰子,咖喱和香蔥等攪爛煮成,口感細話,味道帶濃濃的蘆筍味又有點辣,也是開胃。

前菜我們還點了一份野菇菌煎餅。口感並非乾煎像披薩,而是軟糯的。上面鋪滿菇菌類,加了一點白松露油香味濃郁。

主菜點了一份海鮮一份素食。海鮮是比目魚椰奶咖喱。加了椰奶的咖哩平和了辣味,正對胃口。素食是菠菜,芥菜,洋蔥,蒜頭和香料攪爛煮成,用來沾烤餅最好。

當晚我們點了幾款不同的印度烤餅,厚的和薄的,各有特色。用來沾咖喱醬和其他菜式的醬料一流。

甜品吃了檸檬玫瑰奶凍和杏仁奶冰淇淋。前者的滑溜口感一試難忘。杏仁奶冰淇淋如果不事先知道,絕對不會想到非牛奶製造,口感有奶油的感覺。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