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勿鬆懈 為新學年打下基礎

學校放暑假了,彷彿秋季學期永遠不會再到來似的。一個充實而輕鬆的暑假,對於孩子在新學年發揮最佳潛能、還是遠遠落後於人起到關鍵作用。

雖然暑假是為了休息,但保持休閒和有組織的活動的健康平衡,將無縫地幫助你的孩子過渡回學校。不幸的是,老師知道兩到三個月沒有任何學習會導致兒童學習倒退。威爾遜(Danielle Wilson)是加州的一名一年級教師,她發現學生在暑假期間學習能力下降非常普遍且令人沮喪。

威爾遜說:「每年,我們都會看到暑假學習倒退現象。我們嘗試盡可能多地複習前一年的內容,但必須盡快開始新課程以適應新年級水平的標準。比其他人損失更多學習時間的學生,最終在努力追趕課程和同一時間學習新概念上會更艱難。」

夏季學習損失(SLL)是一個在教育研究中得到更多認可的術語。例如,安嫩伯格布朗大學2020 年的一項研究估計,兒童可能會損失上一年學習成果的 17-34%。以下是平衡學習和活動的快速指南,可讓你的孩子在下一個學年站穩腳跟。

1.計劃家庭旅行或活動

開學時你可能沒有時間度假,而夏季天氣是最好的度假勝地。充分利用周圍的環境,參觀博物館或遊樂園進行一日遊。

戶外活動返校後寫故事的好素材來源。提前幾周預訂露營點,因為夏季露營很快就會滿額。教孩子釣魚、躺在星空下或遠足欣賞壯麗的景色。也可以在家庭預算許可下,出門拜訪你不常見到的親戚或其他旅行計劃。

2. 維持作息規律

沒有指定例行作息要求,任何人都會變得無聊、沒有動力,甚至沮喪。孩子的日常生活將不可避免地在休息時變得至少有些鬆懈,但有很多選擇可以幫助他們保持忙碌和完整的一天。

夏令營是讓您的孩子保持忙碌和提高社交技能的絕佳方式。 男女童軍和American Camp Association 等組織有許多很棒的過夜營地,孩子們可以在這裡與老朋友建立牢固的聯繫或結交新朋友。

如果孩子還沒有準備好過夜旅行,許多當地組織和公立學校都會舉辦夏令營。日間夏令營和教會假期聖經學校也給了父母空間去辦家務雜事。

夏季體育聯賽非常適合保持紀律和吸引活躍的孩子。這應該很有趣,所以讓孩子選擇一項令他們感興趣的新運動,或在熟悉的運動中磨練他們的技能。體育活動也是兒童保持健康和改善心理健康的一種方式。

3. 讓孩子與同學保持聯繫

隔離是一個滑坡。沒有社交互動的時間越長,互動就越困難;因此,開學的第一天變得更加令人生畏。同樣,如果沒有與學校同齡人一起互動,孩子們很容易變得孤僻。

童年是一個充滿不確定性的時期,因為許多孩子常常過於擔心融入社會。與他們的學校朋友保持定期的玩耍和郊遊可以加強關係,並保持他們對下一個學年的自信。如果孩子在學校難以交到朋友,讓他們參加夏令營或運動會是他們與同齡人找到共同點的機會。

4.暑期閱讀是必須的

如前所述,孩子們通常會在休息期間失去前幾年的大部分學習內容。通過強制性的暑期閱讀讓孩子保持頭腦清醒,以減輕暑期學習的損失。在夏天做作業可能會令他們不開心,因此要設法把學習化為一個令人興奮的機會。

如果學校不分配暑期書籍,請去書店一趟,讓他們選擇感興趣的書籍,也可以參加各地圖書館的夏季閱讀等其他益智活動。在孩子閱讀時向他們提問,並確保他們有自己喜歡的書。網上有大量的數學和閱讀遊戲,家長可以和孩子一起玩以保持閱讀的娛樂性。夏天也是幫助孩子將學年中學到的一些課程付諸實踐的好時機。

5. 制定時間表

聯繫孩子新學年的老師,詢問他們的大綱或課程。如果它不可用,可以查看升級標準,可以大致了解新學年的課程內容。對明年重要活動在日曆上進行顏色編碼和標記,例如科學展覽、圖書報告、論文、實地考察、校外旅行日等。查看日曆與孩子交流,並在開學前的幾周內回答他們可能提出的任何問題。本報訊

生活